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消费者:买车就像买菜 指导价成幌子

  “终于谈妥了,比正常价又减了3000元,还磨着他们送了一堆东西。

好像在市场买菜。”赶在年底换车的陈小姐上周发了一条短信给记者,感叹买车就像“买菜”——新车标价成为摆设,不仅肥瘦任拣,可以讨价还价,末了还能“搭送几根葱”。

  还有两天,就迎来新的一年。今年大部分经销商都没有完成年度目标,年底冲刺是能卖多少辆就卖多少辆。上海大众广东联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今年成绩如何基本已成定局,目前他们已经开始考虑春节前的宣传方案,“希望元旦开始后,明年从第一个月开始就能有新气象。” 

  一周车市

  销量虽看“涨” 经销商进货仍谨慎

  12月中下旬,包括赛马场在内的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以及各大汽车4S店的人流、成交量明显上升。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李晖认为,从现在起至1月份,持续会有消费力得到释放。“这个月预计我们店仅凯美瑞的销量就能达到400辆左右。”他说,如果不考虑春节放假的几天,今年最后的这个月和明年1月份销量将差不多,都将是全年销量最高的月份之一。

  部分已经完成任务的经销商担子明显轻松很多。在广州本田多家店,雅阁2.4和2.0部分车型“缺货”,需要特别预订,“缺货”的原因不是因为停产,而是因为经销商不敢贸然进货。“今年的目标已经完成,对于车市环境我们也在观望,现在不敢贸然向厂家要车。”广州本田天河店总经理王元震向记者表示,明年上半年车市如何大家心中都没底。“现在卖车不赚钱,谁也不敢压货。”据广州本田的经销商透露,明年1月份雅阁在推出新改款的基础上,还将新增一款2.4排量的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12月份是买车最佳时机,到了明年1月份,即使车价不会出现大幅度回升,但部分经销商出于自身资金和库存量会慎重考虑进货数量,因此将影响部分1月份购车的消费者无法在春节之前提车。

  买车犹如买菜 指导价成幌子

  年底买车的陈小姐在询问了几家4S店之后,再经过面谈时的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的成交价让她和家人非常满意。“电话里他们就说,面谈优惠更大,想不到比我预想的还要多些。”让陈小姐高兴的是,销售人员还主动赠送了数千元的精品给他们,大有捡到便宜之感。“货比三家还有东西送,跟菜市场买菜一样实惠。”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经销商的库存量达到150~200多辆。如何消化这些库存成为经销商的首要大事,这也直接导致市场上车价一跌再跌。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特别限量推出的特价版蒙迪欧-致胜2.3豪华车型,原价19.98万元,周年庆价格仅售18.48万元,为至今为止蒙迪欧-致胜车型在新价格调整后的最高让利幅度,达到15000元。广物骏达特别推出100辆明锐2.0自动新春限量版,售13.39万元,比指导价低了1.8万元。此外,还有30辆1.6自动挡的明锐包销车型,优惠也非常大。

  虽然2008年只剩下寥寥几天,但是不少经销商还在做最后的冲刺,同时做起了“节日免费保养”的宣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