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东风日产奇骏:“全副武装”进军南极

  搜狐汽车讯 2008年12月10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东风日产与国家海洋局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 11月初上市的东风日产旗下智能全模式城市SUV奇骏,将成为“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独家专用乘用车”及第25次南极科考建站活动的后勤保障用车。在考察期间,奇骏将到达所有轮式车能够达到的极限地带,穿梭往返,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这标志着,奇骏凭借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等出色性能,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奇骏具备的以下几方面的优越性能,使其能够胜任此次的极地挑战。

  1、敏捷的身手——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南极的环境复杂,有大量的地面被石块、鹅卵石、沼泽、积雪、冰面覆盖,其特殊气候环境也对车辆的使用性能有非常高的要求,在大块鹅卵石的路面上,车辆四轮将经常处于三点接地或两点接地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下,奇骏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分配前后轮扭矩,保证车辆能够顺利通过。在南极的沼泽、雪地和冰面上,奇骏的B-LSD系统则会保证车辆能够顺利起步并且顺畅的通过,而不会出现因为严重打滑的现象。上坡辅助起步系统(HSA)和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提升了车辆在南极极端环境下的驾驶便利性,使驾驶员能够做到安心驾驶。


  同时奇骏先进的瞬时偏航控制系统(Yaw moment control system)则可以综合驾驶员的操作和车辆行驶状态,自动对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作出调整,从而保证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都有良好的稳定性(特别是在弯道和湿滑路面下),避免车辆因为转向不足或过度转向而导致危险,这一系统将无疑会使奇骏在南极冰面或雪地上具有更高行走安定性。

  2、矫健的身姿——较高的离地间隙

  奇骏的离地间隙为205mm,在同级别的车型里边处于优势地位,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使奇骏在南极遍布鹅卵石的“戈壁”路面上有较好的通过性。

  3、冻不坏的身板——优越的寒地性能

  南极内陆特殊气候环境也对车辆的使用性能有非常高的要求。所以南极陆地上的交通工具种类多而数量少,但其共同特点是耐低温。奇骏在部品和整车的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寒地条件,车辆关键的底盘部品、冷热循环系部品、橡胶类和塑料部品等均可以忍受-40℃的极低温度,这样的低温保证性能使奇骏完全能够胜任在南极科考活动密集进行的夏季扮演重要的角色。

  4、强健的身躯——高强度的车身。

  高强度的车身为奇骏在南极复杂的路面条件下提供了良好的车体耐久性能。

  5、稳健的步伐——优越的舒适性。

  目前我国南极科考的车辆采用的是的履带车,一个小时行只能行进8公里,而且减震性差,此次奇骏在保证优越通过性的前提下,也能为南极科考队员提供等同于轿车的优越舒适性能。

  南极地况复杂,其极端的气候条件对车辆的使用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作为人类历史上即将首次登陆南极大陆的量产乘用车,奇骏在未来几个月中的表现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此次国家海洋局选择奇骏作为国家极地科考队独家专用车,既是基于对奇骏出色性能的充分了解,也是对东风日产积极支持国家极地考察事业的信任。凭借出色的性能,相信奇骏一定能够跨越艰险,顺利完成任务,助力并见证在DOME-A建站这一极地科考壮举的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