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乐驰归来 能否激化国内微轿市场竞争?

  通常情况下,车型较量往往表现为销售较量,而销量的比拼又多表现为价格之战。以今年中级车市场为例,其价格战之激烈,可谓殊死相搏。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逐步推进,今后的大环境必将更有利于小型车的发展,于是,比亚迪F0吉利熊猫、长城绚丽都选择在今年先后登陆市场。

  面对逐步白热化的竞争,上汽通用五菱乐驰也在本月23日以4.88万至5.28万元(北京地区经销商处售价比上市公布价高3000元,且标准版明年1月到店)的价格重回北京市场,与其老款0.8和1.0车型同时销售。其“换芯”之后能否重夺市场尚未可知,但微轿市场的火药味已开始越显浓烈。

  新乐驰能否成为竞争推手

  据悉,今年9月,奇瑞曾官方公布旗下QQ3部分车型降价2000元以应对F0上市。近日,记者也走访了奇瑞、比亚迪和长安部分经销商。据了解,奇瑞QQ3全系和比亚迪F0目前都有1000元到2000元的价格优惠,而长安奔奔也在近期有3000元到5000元左右优惠,这些车型售价均在5万元以内。放眼当前微轿市场,QQ和F0的表现已然成为主力军,因此新乐驰想要重夺微轿市场一席之地,要面临的就是老对手QQ和新对手F0。早从2003年起,乐驰就因性价比不够高和上市时间迟逊色于QQ,但如今,市场对QQ已出现审美疲劳,而新车型F0在很多方面也尚不成熟,因此综合考虑三款车型,消费者也会出现不同选择。

  从动力上看,新上市的1.2升乐驰搭载的是通用最新平台研发的P-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千瓦,最大扭矩是108牛•米,是国内首款升功率在50千瓦以上的小排量发动机,且该发动机保养费比较便宜,比QQ3 1.1升的DA465Q发动机和F0自主研发的371QA发动机都略胜一筹。但从舒适及安全配置方面看,新乐驰只有主驾驶座安全气囊,而且ABS+EBD、电动车窗等都不是全系装配,在一定程度上不及QQ标配车型全面;外观上,F0的新颖长相的确很吸引小车的消费主力,而乐驰和QQ在外观上略显老旧;价格上,尽管合资的新乐驰仍不及自主品牌的QQ、F0等车型,但在原有1.0升车型价格上提升动力系统,新乐驰再战市场的决心不可小视。

  今后重心放在品牌销售网络建设上

  另一方面,据记者了解得知,北京地区目前仅有一家上汽通用五菱的雪佛兰品牌的4S店,而且位于昌平回龙观。一名抽空到店试车的李姓消费者告诉记者:“关注新乐驰是相信雪佛兰品牌,但汽车的售后服务体系尚不健全,让我担心购车后保养、维修或换零部件会比较麻烦。”就此,该店销售人员解释:“新乐驰同样可以到通用的雪佛兰品牌店内进行保养。”另外,该销售人员还表示,店址较远对其销售有一定影响,多数关注新乐驰的人会选择打电话来询问情况。相较之下,奇瑞、比亚迪等品牌在北京市场已具备一定的销售网络,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品牌的销售网络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仍会制约新乐驰的发展。

  对于销售网络的问题,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经理韩德鸿向记者表示:“之前乐驰因政策限制无法在京销售,4S店基本处于停顿状态,所以开始流失。新乐驰上市后,我们将首先恢复并迅速提升4S店业务,然后再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在北京建立乘用车分销点。”

  对于微轿市场竞争的激烈化,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汽车市场向买方市场转移,各具鲜明特点的车型都会引起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关注,而微车产品的丰富化和优质化,也已经开始影响其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就新乐驰而言,要想占领已被自主品牌占领的微轿市场,很多方面都需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