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骏捷Wagon 09款尊驰上市 华晨打出价格牌

  12月28日,华晨沈阳宣布骏捷Wagon与09款尊驰同时上市。骏捷Wagon的价格区间为10.88万至15.98万元,09款尊驰的售价为12.58至24.98万元。如果说骏捷Wagon的售价还在人们的可接受范围之内,而09款尊驰的售价区间跨度之大,旗舰车型价格之高,却超出了在场所有人士的想象。

  记得2006年3月,华晨骏捷上市,最低售价8.98万元,捅破了当时国内A级车市场9万元的价格底线。骏捷因大气的外形、低廉的价格而成为2006年、2007年国内车市的“宠儿”,华晨汽车也因为骏捷一炮而红,为骏捷定出如此低价的华晨总裁祁玉民也因此被业内冠以“价格屠夫”的名号。然而如今的车市已非昔日可比,A级车已经下探到8万元以下,当人们再次期待华晨能在新车上打出什么样的低价时,华晨却反其道而行,让人再次为之惊讶。

  尊驰的高价策略

  24.98万元,09款尊驰的最高售价不仅比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中级车领翔2.4升旗舰车型价格(2.4升领翔旗舰车型售价22.88万元)高出2.1万元,也比目前国内中高级车翘楚———09款凯美瑞的2.4升顶配车型价格高出7000元。

  针对09款尊驰的高价,华晨总裁祁玉民表示,华晨的发展思路是以中档车为基础,向上下两个方向延伸。向下发展,目前华晨已经推出了华晨FRV;而向上发展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因此,华晨先将尊驰的品质提升,首先适应政府采购市场的需求。祁玉民说:“政府采购市场的需求也是非常复杂的,09款尊驰的价格区间跨度如此之大,也是为了适应政府采购的需求,明年华晨会将政府采购作为一项重点。而推出24.98万元的尊驰是为了弥补华晨没有中高级车的遗憾,同时也将占领中高级车政府采购市场。”

  骏捷Wagon来迟一步

  在骏捷上市近3年后,我们才看到骏捷Wagon的推出,而此时,骏捷Wagon已经错过了市场热销期。祁玉民表示,骏捷Wagon推出的时间跨度确实有些长,现在推出骏捷Wagon并不是最好时机。他表示,当年推出骏捷是“胆大妄为”之作。当时产品专家表示骏捷9月份才能上市。在这种情况下,祁玉民亲自带领23名宝马专家组成的攻坚小组,在3个月内完成了从产品下线到上市的工作,提前半年将骏捷投放市场。

  然而如今的华晨汽车已经不同往日,不能再走冒险路线,要稳扎稳打。祁玉民说:“华晨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这也是骏捷Wagon现在才推出的原因,我们要靠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来延长产品的市场寿命。”

  高价策略 华晨的“一石二鸟”之计

  骏捷Wagon 1.8T自动挡尊贵型售价15.98万元,而2.0自动挡豪华型售价13.88万元,两者相差1.9万元;09款尊驰2.0 自动挡豪华型12.58万元,1.8T 自动挡豪华型16.58万元,两者相差4万元。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的2.0升自动挡车型价格在市场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09款尊驰的高价车型是为了满足政府采购的需求,而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的1.8T车型则是为了突出发动机技术而采取的精品价格策略,并不是这两款车型的主打产品。

  整体来看,09款尊驰主打政府采购市场,力求做到“通吃”,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主打零售市场,而1.8T发动机车型则主要为打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华晨这次看似疯狂的新车价格策略,实则是华晨的“一石二鸟”之计。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