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福建大巴车翻车1人死亡21人受伤(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许,一辆载有35名驾乘人员的大巴车,在沈海高速公路集美往同安方向突然向右侧翻,造成一名乘客当场死亡,21人受伤。其中4名重伤伤员中,还有一人仍未脱离危险期。

一男一女被压在车腰处

  接警后,厦门消防、120、高速交警和路政等有关部门联合展开一场生死营救。

  乘客砸玻璃逃出

  意外,发生在乘客酣睡之时。

  在现场,满脸血迹的驾驶员李某回忆说,事故发生前,他开车跟在一辆货车后面,行驶到沈海高速公路集美往同安方向距出口500米处时,前方的货车突然改道,他连忙刹车,不料车子向右侧翻了。

  120共接到伤员21人,其中4名重伤,伤者被分别被送往同安中医院、集美医院、厦门中山医院、厦门第三医院救治。

  乘客陈先生回忆说,那时大多乘客都睡着了,他也是被撞痛惊醒的。事发后,乘客还算冷静,赶紧拿硬东西一起砸破车头的挡风玻璃,才得以逃离大巴车。

  这辆车是从广州开往福州的,车牌号为闽AY3063。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一对男女被压车下

  接警后,厦门市消防支队调集同安消防十六中队和十二中队迅速赶往事发现场。交警、路政等部门立即封锁事故路段,120就在现场对乘客伤口进行及时处置。

  消防官兵发现,车腰处,挨在一起的一男一女被压在车身下,年龄大概都在25岁左右,分别压住女子的下肢和男子的上体。

  而在车内,消防战士仅发现一名三十出头右小腿骨折,无法行走的女子。消防战士将她缓缓托出车外,让120医务人员救治。

  随后,消防战士将起重气垫塞入大巴车与地板之间的缝隙,然后接入气瓶,把大巴车撑了起来。被压在车腰处的男子首先被救出,经120现场诊断,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10秒后,被压女子获救,由120火速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从厦门第三医院了解到,车祸中的伤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挫伤和骨折,目前,医院已经为他们做好手术,病情稳定。据悉,此次车祸中伤势最重的是福州的陈先生,腹腔大量出血,动脉多处破裂。据第三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的医生介绍,陈先生一送到医院就休克,目前已经输了很多血,并做动脉修复手术,血压基本稳定,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