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210国道油罐车爆炸造成交通中断2小时

  210国道高速公路,每天单向行驶的汽车就有2万辆。夜半之时,正是运煤车大量驰过之时。

  2004年11月9日早晨5时,210国道黄河大桥南离收费站300米处,一辆满载原煤的东风大货车撞在一辆拉煤车和大型油罐车尾部,东风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油罐车因油嘴破裂,流出的柴油沿马路流淌。

当包头市九原区交警二中队值班民警赶到时,油已流出数百米。浸透柴油的煤堆、煤块遍布肇事现场,一辆辆停下的汽车轮胎被“柴油河”浸泡……东风车驾驶室被削平,变成了敞篷,司机在极度扭曲变形的钢铁中,发出撕心裂肺的呼叫声……

  现场总指挥九原区交警副大队长王志民、事故中队长刘江涛与二中队民警果断决定:清理现场无关人员,严厉禁止吸烟等一切明火行为;立刻联系拉沙子的翻斗车;向119和120求援;向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交警求援;与包头市交通文艺广播电台联系,发布黄河大桥交通肇事堵车消息。

  当两辆消防车赶到后,交警与消防警立即研究出抢险方案:先对洒满柴油的现场及浸透柴油的煤堆喷洒泡沫,以防不测。紧接着开始分离油罐车。这是最危险的时刻,钢铁之间的一点火星,都会引起爆炸。指挥员果断采取了向两车接触点喷洒泡沫的措施。经过紧张的抢救,7时35分,司机终于被解救了出来。

  上午9时10分,210国道恢复了通车。数千名等了4个小时的司机终于松了口气,开始上路。但由于等候时间太长,不耐烦的司机争先恐后抢先上路,交通一时混乱起来,此时天降大雨,没带任何雨具的交警又冒着大雨疏导拥挤的车辆。苦战2个小时后,上午11时,数千辆被堵车辆终于全部安全放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