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白宫增60亿救通用GMAC 迈出救援关键一步

  为了确保通用汽车不致陷入破产,美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这家汽车巨头的援助力度。周一晚间,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向通用旗下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提供60亿美元资金援助。白宫称,此举是针对汽车业的广泛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行业分析师指出,要救通用汽车,GMAC是关键。GMAC的生存和持续发展,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生存计划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之一。此前,美联储已批准该公司转为银行控股公司,令这家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可以求助于美国金融业援助计划,从而增加通用汽车的存活概率。

  根据财政部的声明,政府将从GMAC购买50亿美元的高级优先股,股息率8%。GMAC将以额外优先股的方式向财政部发行认股权证,发行金额相当于其购买优先股的5%,如果行使该权利,股息将为9%。

  同时,财政部还将向通用汽车提供至多10亿美元的贷款,从而使通用汽车能够参与对GMAC权证的认购,支持GAMC改组为银行控股公司。根据协议,GMAC必须服从美国国会批准的金融救助方案的部分条款。

  业界指出,财政部向通用汽车提供至多10亿美元的贷款,等于是在12月19日宣布的救助计划之外,又对通用汽车作出的一项新承诺。12月19日,在国会最终否决政府提出的汽车救援方案后,布什政府紧急宣布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两家濒临破产的汽车巨头发放174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其支撑到奥巴马政府上台。

  GMAC在过去5个季度已经累计亏损79亿美元,公司此前警告称,如果不能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其将面临破产清算。24日,美联储正式批准该公司转变成银行控股公司,这意味着GMAC将有权申请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基金中获得援助,并可以向美联储申请紧急贷款。

  GMAC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其经营区域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该公司已向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购买者发放了1万亿美元的贷款。

  在获得60亿美元援助承诺之后,GMAC随即发表声明称,公司会尽快行动,恢复对客户的融资,让消费者能够取得购车贷款。根据声明,GMAC将释放更多现金用于新车贷款,这也是该公司获得60亿美元联邦救助资金交易的一部分。白宫之所以要大力救助GMAC,也是为了让购买通用汽车公司轿车和卡车的客户可以更容易获得贷款,从而提振这家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与此同时,那些依赖GMAC为库存提供大部分融资的经销商也将从周一晚间宣布的救助交易中获益。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