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11

高配车型受追捧!解析年末车市新态

  年关将至,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和春节,国内汽车行业厂商、经销商乃至消费者都充满了期待。12月随着各品牌产品频频亮出大幅优惠促销的年终底牌,被社会经济大环境压制数月、人气涣散的国内车市有望在此期间迎来一次大级别“触底反弹”。

  通过对购车者的随机采访可以发现,随着12月中旬燃油税方案的出台,有部分准车族的购车意向悄然发生了改变,开始关注小排量车型。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仍然表示将在经济状况许可的情况下 “买大一点的车”。由于10至20万的中高级别轿车在空间、动力和安全性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且经过年终大幅优惠促销,产品性价比凸现,成为市场最受关注的热点。从更具体的反馈信息来看,绝大多数购车者在同品牌内的车型选择上往往追求一步到位的高配置豪华车型。究其原因,有购买实力选择中高级车的消费者注重产品带来的更高全面驾乘体验。相对于日后再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对低配车型进行改装、增配来说,消费者更愿意直接购买高配车型,更信任原厂豪华装备为日后驾车出行带来的高品质享受与全面保障。

  为了进一步印证当前这样的消费者购车习惯行为,笔者走访了目前销售态势良好的一汽奔腾4S店。奔腾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代表,其拥有的良好动力操控性、全方位驾乘安全性、环保节油性等方面产品突出特点早已为消费者所津津乐道。目前奔腾处于年型产品换代阶段,08款和09款共市销售,其中08款分为2.3AT 豪华型、导航型;2.0AT舒适型、豪华型;2.0MT舒适型、豪华型等六款车型,而09款则有2.3AT豪华型、导航型;2.0AT豪华型、 导航型;2.0MT精英型等五款车型。据店面销售人员介绍,进入年底促销旺季后,在奔腾不同排量的多种配置车型中,豪华版车型受到消费者追捧,销量明显高于低配车型。其中有相当部分意向订购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是在对比高配车型价值后,改变了主意转而订购豪华版。而部分消费者为了享受到更高层次的驾乘体验,进而选择了配置有GPS导航系统、带清洗装置的灯光可调节氙气式前大灯和电加热功能+八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等超豪华装备的导航版车型。

  在4S店中,笔者还看到了刚刚到店不久的奔腾贺岁版。据促销人员介绍,贺岁版是在奔腾08款2.0AT舒适型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带指南针及倒车雷达显示的电子防炫目智慧型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和六碟CD等配置而来。之所以选择增加这些配置来回馈消费者,是考虑到这些装备最能够直接提升车主使用价值,车主借助这些升级装备在用车过程中能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而这一提升消费者价值之举也受到了购车者的极大欢迎,新车刚刚到店就已订出多台,而来电咨询者更是络绎不绝。

  由以上走访得到信息可以看出,在满足驾驭从容、空间舒适、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等产品硬性指标要求后,豪华、舒适配置更加丰富的车型更容易受到消费者青睐。时至年末,消费者可供支出的预算较为宽裕,在购车过程中也更偏向选择高配的车型来犒劳幸苦一年的家人和自己。在这样的背景下豪华版车型受到追捧成为近期车市新态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