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重庆:学车费看涨 驾校趁机抢学员

  本报讯 (记者 李澜)驾校学车费用新年上涨,不少想学车的网友在重庆各大网站论坛上称,近期不准备学车,持观望态度。目前全市共有驾校160多所,昨日记者从主城各大驾校获悉,涨价已是大势所趋,不过将来学车有望像深圳广州一样,实行分段收费。

  我市日增500名驾驶员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总队获悉,我市机动车已达161万余辆,驾驶员228.2万余人。仅2008年10月,全市就新增加机动车2万余辆,新增驾驶员1.9万余人,平均每天增加500多名驾驶员。

  在天涯社区,网友“jkll”称,自己上月从广州辞职回到重庆,准备今年考驾照,可学车价格一下从2000多元,涨到5000元左右,让自己犯了难。网友“jkll”说,学车也不急,自己将再观望一段时间。

  “我会开车,不过没有本本。无照驾车会被拘留,现在学车价格又太贵,我学还是不学呢?”网友“vvete”很犹豫。而网友“tkL”则在大呼幸运,自己去年学车,报名价不过2500元。

  驾校催促学员快报名

  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也表现在了报名学车方面。昨日下午2点,大坪某驾校报名点,不到10平米的小门面涌进四五人围着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要涨价了?”“涨好多?”“现在价格是好多?”

  工作人员提醒一位未带照片的学员,赶紧把照片交来,“过两天就要涨了”。记者看到,这所驾校打出了“优惠价报名,学手动挡只要2800元”来招徕生意。

  据协信驾校渝北分校任校长称,一般地,每年12月和次年1月都是学车的淡季。在运管局上月中旬决定实行打卡学车前,每天到他们学校报名学车的只有三四人,但会议后每天报名学车的激增至30人左右。

  将手动挡学车费调至5200元的市内某大型驾校,其网站首页“收费标准”栏中仍标示收费标准“小车2900元起”。该驾校客服回复称,将尽快更新网站内容。

  广州学C1照要4000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以学C1照为例,深圳、广州新年执行的标准是:经济标准型4180元,舒适标准型4380元。但一次性付款可优惠200元。

  “涨价是大势所趋。”协信驾校校长吴建伟表示,但短期来学费上涨过快,可能会令部分人持观望态度,“不过将来像深圳、广州一样分段收费,如可选择学习10学时、20学时,就只需先缴纳部分学费,利于减轻部分学员的负担。”

 

(责任编辑:柳鹏)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