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明年驾校举措遏制“马路杀手” 刷卡学车

  本报讯(记者 陈菲)我市的驾驶培训管理方法即将修改,“马路杀手”将不再可能获得驾驶执照,这一切得益于将于明年在全市推广的“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

  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推出的这套“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几年前曾经在公交驾驶员培训中试点,目前在合川、江津两地试运行,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在全市范围内使用。

  据运管局培训管理处副处长钟庆书介绍,在以往的驾驶员培训中,驾校一般采用“教学日志”来对学员的学习时间进行管理,只要学员和教练双方签字的“教学日志”达到了教学大纲要求的总学时数量(如普通小轿车C照为86小时),地方公安局车管所就可以接受学员参加考试。此举的弊端在于学员往往不知大纲要求,而应教练的要求上车伊始就签完所有日志,之后又在教练感觉可以通过考试的情况下就去应考,实际该掌握的技艺被大打折扣。

  将于明年在全市推广的“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采用学员一人一卡制,教练车上配备硬件设备,学员上车时插卡计时,避免弄虚作假。从根本上保证学员有充足的时间来掌握驾驶技术和具备一定的熟练程度,从而将有效地遏制“马路杀手”的产生。

  这是一条在采访时就令笔者感到高兴的新闻,此举一出,往深处想,的确会让很多人避免沦为马路杀手,令无辜者幸免于难;说浅一点,它可以让后来者避免我们很多人曾经遭遇的尴尬:拿了驾照不敢上路或是上路战战兢兢,高度紧张。

  听许多人说起过学驾驶刚出来时的感觉,明显都缺乏底气。仔细推敲,原因不难找到,其实有几个是真正学满了86学时的呢?糊里糊涂上了考场,幸运者,过了,过不了的呢,还有“软过”一说,返回学习者为数不多。可以想象,这样的合格者中的确不乏“马路杀手”的潜质,对人对己负责点的,找人陪练,有性格的呢,自然就直接上路操练了。

  这样一个管理方式的出台,我们看到的是对人们的生命更多一些的呵护。鼓掌之余,希望我们更多的职能部门能够出台更多类似关爱生命的举措,让生命得到足够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