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两车相撞后 一方司机被撞 "飞驰"500米(图)

  前天下午,温州乐清虹桥镇邬家桥村附近一条新路上,一辆黑色凯美瑞( 报价; 图片)轿车在高速行驶中,忽而左右扭动,忽而急停急冲。路人再仔细一看,事情没这么简单:车子的引擎盖上竟趴着一名中年男子,他一只手抠在引擎盖的缝隙里,另一只手狂砸车子的挡风玻璃……“是不是拍电影啊,演员这么不要命?”大家赶紧追过去看个究竟。

凯美瑞的挡风玻璃都裂开了。

倪师傅的车受损严重。

  车子狂飙了近500米后,长长的一个急刹才停了下来。驾驶室的门打开了,一名青年男子钻出车外,拔腿便跑。

  趴在引擎盖上的男子,这才从车上滑下来,追了十几米,眼见追不上,才返回车旁,接着瘫倒在地。

  撞车后一方司机被顶上引擎盖

  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大家这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场交通事故引发的。

  当天下午2时,邬家桥村村口,那辆凯美瑞车从104国道乐清往虹桥方向开来,转弯进入邬家桥村,而一辆红色奇瑞QQ车刚好从村里开出来,两车撞在了一起。

  QQ车横向平移了两米多,才停了下来,车身右侧严重凹陷,车内两名乘客受伤。

  QQ车司机是四川人倪师傅,车祸发生后,他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而凯美瑞车上也下来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

  就在倪师傅掏出手机打算报警时,青年男子突然折返车内,发动车子就想走。

  倪师傅也顾不得打电话了,直接站到对方车前,想把车拦停。“我以为他没那么大胆子,难道还敢直接撞人?哪知道他真冲了过来,把我逼得直往后退。”倪师傅说。

  车子还在加速,倪师傅实在没退路了,只好跃到引擎盖上,整个人被顶了起来。

  肇事司机涉嫌无证驾驶

  倪师傅告诉交警,他先抓住雨刮器,摸索了一下,用手指抠住引擎盖顶的缝隙,稍微有了“立手之地”,便开始向车内喊叫:“你快停车,要出人命的!”

  但车子没停下,反而更加疾速前行。倪师傅只能贴在引擎盖上,不停摇摆。

  “还好我抓得紧,没被他甩下来,不然命都没了。”倪师傅说。

  眼见这招不管用,车子改变了“策略”,一个急刹,接着一个加速,开始纵向折腾,想把倪师傅“震”下来。

  倪师傅仍然没松手。这时他脑子有点清醒过来:总是被这样甩来甩去,迟早要掉下去,得想办法让车子停下来。

  他腾出一只手,开始猛砸挡风玻璃。

  估计司机被这招吓到了,这才踩了刹车。

  这时,车子已开到沙河路口,距刚才车祸发生位置近500米远。下车后,倪师傅才发现,挡风玻璃都被他敲碎了。

  凯美瑞车上的男子再次打开车门,拔了钥匙就跑。经过前面的“惊心动魄”,倪师傅早已没力气再去追了,他又担心对方是“调虎离山”,把他引开后,再回来把车开跑,索性先报警。

  昨天,乐清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当晚就联系上了当时驾驶凯美瑞的赵某,他是乐清天成乡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子是他租来的。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助读

  拳头能不能砸裂挡风玻璃

  “贴了膜的挡风玻璃都被拳头砸碎了,这师傅有点牛的。”事后,不少人对此议论纷纷,“这样的车玻璃能保证安全吗?”

  就凭人的拳头,能不能砸碎挡风玻璃呢?记者走访了一些专业人士。

  温州一家凯美瑞4S店技术员称,凯美瑞车的挡风玻璃约4毫米厚,抗击强度比同样厚度的普通玻璃至少高四五倍,贴膜后强度还会增加到20倍左右。按这种抗击强度,人的拳头一般很难击碎。

  温州大学物理学教授解释道,按击打强度算,要想打碎这样的挡风玻璃至少得50公斤重物产生的力,而人的拳头理论上达不到这么大的力,即使拿了锤子,也不一定能打碎挡风玻璃,除非是特制的救生锤。

  那倪师傅是怎么做到的呢?一位汽车玻璃维修店老板说这有几种可能:一是车子摇摆急刹时,路上溅起的石块刚好砸到了玻璃上,先开了道口子,再加上拳击,才会碎裂得这么明显;二是这块挡风玻璃可能换装过,本身质量不合格;或者是车子“抑扬顿挫”时,倪师傅手上的戒指、手表之类的坚硬物,发挥了救生锤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