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货车坠落20米高桥 车上人奇迹生还(图)

    一辆满载椪柑的小货车行至20多米高的桥上,突然改变方向,穿越左侧车道和20厘米高的人行道,一头撞断护栏坠落桥下……这是4日晚宜宾县柏溪镇烈士陵园附近新桥处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幸运的是,随车冲下20米高桥的车上两名驾乘人员全部奇迹生还,现场不少目击者都感叹“不可思议”!


  目击者:货车像断线风筝一样坠落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柏溪镇烈士陵园脚下的新桥,路旁停着数辆赶来营救的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数百名群众在现场附近围观。

  民警在新桥上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

  据目击者称,当晚10时05分左右,一辆满载椪柑、车牌号为川Q21692的小货车,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撞断新桥左侧的栏杆,最后像断线的风筝一样,坠落到约20米高的桥下。

  新桥一侧的铝合金护栏被撞垮了一大截,约3米长的破损栏杆悬在桥上,摇摇欲坠。在桥下约20米处的河面上,漂浮着无数椪柑,黄橙橙的一大片;一辆严重变形、扭曲散架的小货车静静地躺在小河边,消防战士正忙碌着用切割机紧急营救被困在车内的人员。


  救援者:车子全散架人却奇迹活着

  晚上11时45分,司机杨金贵终于被消防队员从变形的车内救出。他随后被紧急送到宜宾县人民医院,后转宜宾二医院抢救。

  50岁的江晓辉是宜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护龄32年。“晚上10时11分,县医院的120接到求救电话。当时,我们刚从青龙卫生站出了一趟急诊回来,来不及喘口气,拎起药箱就开跑。”江晓辉说,120救护车不到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事发桥下一片漆黑,“来不及多想,我们赶紧抬起担架,在几只微弱的电筒光照射下,摸索着朝河边走去。

  “走拢出事地方,消防队员正在破拆变形的车子,车子残片散了一地。司机卡在驾驶室内,而另一名昏迷的女乘客躺在旁边,鼻梁和脸上不断冒血。”救护人员就地对女乘客进行简单的清创、包扎,然后快速朝救护车转送。

  宜宾县人民医院外二科负责人李中东介绍,女乘客罗永贵送来时意识模糊,鼻梁骨折;而司机杨金贵出现失血性休克、肋骨骨折等伤情。经过抢救后,二人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从那么高的桥上坠下,车子都散架了,而两名乘客能够生还,已经算是奇迹了!”

  受伤者:方向盘承受撞击救了他

  躺在病床上的杨金贵说,他当时在屏山装了满满一车椪柑送过来,同车的是雇请他送货的罗永贵(女乘客),“我们大约是晚7时左右出发的,在经过新桥那段下坡路时,刹车突然失灵;而前面有一辆开得很慢的大客车,为了避免冲上去与其追尾,我只得由右至左打方向盘,但车速减不下来,径直冲下了桥。”

  据了解,杨金贵是宜宾县邮政局内退职工,有30多年的驾龄。他断断续续回忆说,“冲下桥时,我一直紧紧握住方向盘,丝毫没有松开。”抢救人员也分析,可能正是方向盘救了他,承受极大撞击后的方向盘断裂后摔出了车外。

  杨说,直到营救人员赶来,他一直都在提醒自己“撑住,千万别睡着了”。他还转过头不断喊货主罗永贵的名字,“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在救我时也一直在打气,喊我‘千万挺住’,我脑子里也想着家人,不想就这么‘走了’。”

  主治医生李中东分析,女乘客罗永贵在摔下桥时,因车门破损摔出了车外,虽然有一些刮擦外伤,但没有受到变形车体的挤压,因此生还。而车内的杨金贵更幸运,车辆变形程度只是压断了他6根肋骨,没有压迫到内脏。 文/图记者罗暄田富友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