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福田欧V化身流动医院 爱心遍洒内蒙古

  2008年8月20日上午,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内蒙古流动医院交接仪式在内蒙古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符太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东、内蒙古卫生厅厅长杨成旺、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兵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在此次捐赠仪式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将福田汽车制造的14台“健康中国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捐赠给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这是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为内蒙古自治区量身定制的第三代医疗专用车。至止,福田汽车已经累计为内蒙古自治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制造“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20余辆。


  为了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心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发展农村卫生事业”重要指示,协助政府解决城乡偏远地区贫困阶层和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健康中国 流动医院”工程,首期工程确定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福田汽车积极支持这一行动,多次到内蒙进行调研,在基金会专家的指导下,与内蒙卫生厅进行深入交流,确定了“流动医院”设计方案。福田汽车主动捐赠其旗下“福田号”“流动医院”供内蒙使用,并结合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2007年8月5日在内蒙古各族人民喜迎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在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首批六辆“流动医院”的捐赠仪式,将六台福田欧V“健康中国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捐赠给内蒙古牧民,作为向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交接仪式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福田汽车颁发了证书,表彰福田汽车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感谢福田汽车心系群众、回馈社会的高尚善举和社会责任感。


  据介绍,福田欧V BJ5171XYL“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是在欧V客车BJ6120系列豪华城间客车基础上研发设计的,该车相继获得“中国客车最具发展力产品奖”、“中国旅游客车金奖” 、“中国客车节油奖”、“中国最佳客车底盘奖”等诸多大奖,整车具有高性价比、高可靠性、大功率、低油耗、高安全性的特征。“流动医院”主要分透视检查、问诊区和常规检查三个区,每辆车上都配装了X光机、超声机、观片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以及产科检查床、冰柜、空调和紫外线消毒哭等必备的先进医疗仪器设备,相当于一座县级医院拥有的主要设备,除了大型的手术以外,体检、治疗、接生均可顺利实施,基本上满足牧区人民医疗保健的需要。

  时隔一年,福田欧V医疗专用车研发小组针对医疗车在实际使用中的反馈以及内蒙地区路况环境,对福田欧V BJ5171XYL“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进行了多方面技术改进,为医患营造了更为舒适、和谐的诊疗空间。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的一位领导对福田欧V“流动医院”专用医疗车赞不绝口,他说:“福田欧V医疗车从车辆性能、设备配装、车内环境、使用便捷等方面可以完全满足牧区人民医疗保健的需要,这些“流动医院”平均月行程1000公里、诊治病人2000余人次,制止目前,已经为农牧民节省医疗费用500余万元。受到了各旗市医生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