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福田汽车“指数营销” 冲行业领导品牌

  当2005年福田汽车和零点集团联手发布“2005福田指数”时,很多人对这指数究竟能起什么作用充满怀疑。但一件事情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会慢慢显示出它的力量,日前当福田和零点再度联手发布“2008福田指数”时,那些曾经怀疑的声音对这个指数的认识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指数具备营销功能

  记者调查后发现,导致这种态度转变的力量首先来自指数本身。“2008福田指数”以详实的数据得出的结论通过专家讨论后,对汽车厂家、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行为决策产生深远影响。

  业界对“福田指数”的接受还因为近年来各种指数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经济指标,成为各种组织、机构经常引用的对象,指数也因此具备了营销的功能。可以说,“指数营销”眼下已成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对指数的发言权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2007年10月,必胜客在中国推出了“必胜客指数”,为了在中国具有经济潜力的城市进行扩张,星巴克也推出了“星巴克指数”,来衡量自带杯子喝咖啡的比例,借机宣传自己的环保理念……此外,招商银行的“金葵花理财指数”、义乌小商品指数、双喜喜悦指数等,都是各个优秀企业近年来陆续推出的指数营销手段。而“福田指数”也是其中一个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指数。

  坚持的指数才有效力

  “指数营销”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这一点已经在不少企业的实践中得到证实。但专家指出,“只有坚持下来的指数才是有效的”,通过发布指数提升企业形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指望发布一次就能奏效是不切实际的。

  许多国际知名的指数,如道琼斯指数、伦敦金融时报指数、日经指数、麦当劳汉堡指数等,都是经历了许多年的积累才形成了如今的权威度。专家认为,从这一点来看,福田汽车宣布将与零点集团继续合作,定期发布“福田指数”,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层长远的战略眼光。

  此外,专家还表示,一个指数、一份榜单背后往往反映着制造者的商业价值取向和战略意图,发布“福田指数”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福田汽车欲在乘用车市场重演“福田神话”的野心;另一方面,福田汽车还可以借“福田指数”的调查研究,获得对中国各地的消费者消费心理、消费行为的第一手资料,这有利于福田汽车更具针对性地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乘用车产品是大有裨益的。

  “福田指数”成为福田子品牌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告诉记者,2005年与福田汽车联手发布“2005福田指数”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其研究成果也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引用和使用,正因为此,双方决定继续合作,将这项惠及全社会的调查工作坚持开展下去。

  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说,福田汽车联手零点集团发布“福田指数”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政府、企业及各类人群提供参考,充分利用这一指数,实现最大的社会价值。王金玉还正式宣布,福田汽车将把“福田指数”当做福田品牌的一个全新子品牌,并将制订完整的品牌战略和推广策略,使“福田指数”能够真正影响并推动中国汽车社会发展进程。

  专家指出,福田汽车公司开展“指数营销”,一方面树立了福田汽车的行业龙头企业形象;另一方面也使得福田汽车在社会公共领域获得了发言权,这对于福田品牌形象的塑造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福田汽车近年来正准备大举进军乘用车领域,与零点集团开展福田指数研究,其实也是一种市场调查行为,其调查结果对福田品牌乘用车的研发与营销都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