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谁在坚守?-福田汽车员工地震灾区纪实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游客和外地在川务工人员纷纷撤离,然而有一个特殊的人群却一直在坚守,这就是福田汽车在灾区的售后服务和市场营销人员。

  汶川大地震使福田汽车设在西南等地的分公司和办事机构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因为措施得当,没有人员受损。

  然而地震不可能一次释放所有能量,因此四川周边地区至今余震不断,随时可能带来新的灾害。目前,大大小小的余震已有数千次,强度最大的为6.4级,5~5.9级的地震有20余次。

  尽管余震不断,福田汽车西南市场部的员工仍然坚守在由简易帐篷和服务车辆组成的市场一线,不仅全力做好福田汽车在灾区的销售和服务工作,而且还以实际行动帮助经销商、服务商等做好灾后重建。

  目前福田汽车坚守在一线的员工共有45名。也许在广播里、电视里听不到他们的名字,但他们仍然是英雄。正因为有他们默默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才使得天安门广场上“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更加响亮。

  坚守本身是一种奉献

  福田汽车今年年初对四川省出售罐式车70台,为了做好这批车的售后服务,公司派经验丰富的罗伟同志前往担任维修和服务工作。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罗伟正在成都104车队工作,刚刚钻进油罐里,正准备对油罐进行维修冲洗,顿时感到头晕目眩,车内强烈晃动,接着听见有人大声喊叫:“地震了!快跑啊!”,外面一片混乱。这时,罗伟同志反应过来,是地震发生了。

  地震使举国震惊,也使得罗伟的家人非常担心他的安危。罗伟同志的家人立即与在四川成都的罗伟联系,但当时四川和外界的通讯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家人只有焦急地等待和默默地祈祷。5月13日罗伟终于与家人取得联系。家人强烈要求罗伟立即撤离四川、返回公司,可是罗伟同志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岗位,通过这种方式默默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104车队的油罐车承担着前往重灾区汶川、都江堰送油的重任。由于受灾情的影响,道路损毁严重,不断有余震发生,车辆颠簸受损严重,油罐车的故障频率比较高,罗伟同志冒着生命危险24小时进驻服务站,并与客户随时保持联系,坚持随叫随到的原则为客户提供服务。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罗伟同志说:“我是公司派来工作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而且现在是抗震救灾的紧急时期,我怎能为了个人的安危,就这样逃回去?那些救灾的油罐车还等着我维修呢”。多么简单而又朴实的一句话,虽然不足以减轻家人对他的担心,但是足以表达福田汽车员工的精神和气概,也足以打动所有的人。

  目前福田汽车像罗伟一样坚守在受灾一线的员工共有45名,他们分别承担着福田公司不同车型在四川成都、绵阳德阳等地的售后服务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从地震发生之时起,福田汽车在四川的员工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一人无故缺勤、早退、迟到。

  坚守本身也是一种责任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福田汽车市场一线的销售人员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坚毅,他们积极帮助经销商抗震救灾,尽力确保福田汽车在受灾地区销售网络的正常运转。

  宋明东所在的欧曼成都市场部有3名员工,管理着当地8家经销商。在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他们积极组织当地的福田经销商进行自救,并规划特殊时期的业务开展方式,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

  宋明东告诉笔者,目前当地的生活还比较艰苦,由于余震的原因,只能住在潮湿、闷热的帐篷里。谈到市场部人员的身体情况,宋明东说,“我们的员工都很健康,就是饮食不太好,经常吃方便面,不过我们挺得住。面对灾区人民的困难,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无论生活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都要和经销商一起在一线坚持下去。”

  与宋明东他们一样,与经销商并肩战斗在一线的还有福田汽车甘肃市场部的同志们。

  福田汽车奥铃工厂时代销售分公司甘肃市场部虽然地处兰州,距离汶川较远,但是甘肃省的定西陇南、武都、文县、天水等地受灾严重,特别是文县,几乎已经夷为平地。一次次余震的传闻和露宿街头的人们,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而在地震发生后的2个小时内手机没有信号,也使他们倍感无助和恐惧。

  此后,地震发生后连续几天展场上都是门可罗雀,没有一个用户前来看车。其它一些竞争品牌的业务人员纷纷撤离了兰州。面对随时有可能发生余震的危险,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迅速与所辖经销商进行沟通,帮助经销商重新回复运营,这使得福田汽车时代品牌在甘肃等受灾地区的形象变得格外亲切。

  地震发生时,福田汽车甘肃鸿业的经销商赵义刚好在天水。地震后的第二天赵义从天水赶回兰州,紧紧握着福田时代甘肃销售分公司王立平经理的手说:“地震发生后,时代的兄弟们给我打了无数的电话,关心我的安全,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没有离开我们,太让人感动了!谢谢!”

  兰州荣华的经销商岳健说:“地震发生后,我们劝福田时代的业务员薛孟文赶紧离开,但是小薛说,只要你们经销商还继续营业,我们就坚决不撤离,福田公司的员工没有临阵脱逃的习惯”。

  地震无情,人有情。汶川地震灾难的发生,将福田汽车和经销商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福田公司员工在灾情面前丝毫未迟疑和退缩,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实践了福田汽车对于用户、合作伙伴以及社会的承诺,那就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永远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