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第150万辆轻卡的下线

  2008年2月27日,在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奥铃工厂举行了30万辆汽车生产基地落成暨第15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当日,奥铃工厂鼓声阵阵,礼炮齐鸣,热闹非凡。在活动现场,包括山东省有关部委领导、潍坊市和诸城市政府领导、汽车行业领导等在内的数百人共同见证了福田汽车诸城厂区30万辆汽车生产基地落成和第150万辆汽车下线。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中,一辆红色的奥铃轻卡缓缓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福田汽车在诸城厂区产销汽车已经达到了150万辆。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包括奥铃工厂和北方工程车两个专业生产厂。北方工程车以生产工程车辆为主,奥铃工厂以生产高端奥铃轻卡和时代轻卡为主。而本次活动是在福田汽车2005年新落成的奥铃工厂举行的。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30万辆生产基地落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轻卡生产基地。新基地的生产线,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可以与世界知名卡车公司生产线完全接轨。在此次仪式上,观看和体验了奥铃轻卡的领导和专家,都纷纷对该车给予了高度的好评,部分客户甚至与奥铃轻卡相关人员谈起了预定事宜。

  据了解,国内的高端轻卡市场由于市场容量相对较小,技术含量高,涉足这方面的厂家很少。在福田奥铃产品上市之前,国内高端轻卡市场几乎被江铃庆铃所垄断。在奥铃刚上市的2002年,奥铃的市场占有率仅为其他两铃的零头,但在2003年奥铃的销量成功突破1万辆,市场占有率接近两成,初步形成了“三铃鼎立”的局面。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奥铃通过有针对性的技术创新,将原来的五十铃平台采用欧洲技术进行全面升级换代,使得奥铃轻卡在动力性、节油性能、操控性达到同类产品中最佳。进入2007年,福田奥铃市场全面发力,月销量连续突破3000辆,不断摸高,取得了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特别是奥铃的国Ⅲ产品上市后,更加势不可当,在国内政策推动下的“换代潮”中,产品供不应求,一举超过老牌竞争对手,并且持续的势头十分稳健。

  业内人士介绍说,奥铃轻卡作为国内著名的中高档轻卡品牌,其产品具有高速重载的显著特点,相比于其他品牌在品质和服务上具有明显优势,性能上更深得消费者信赖。该车采用区别于日系五十铃的全新欧版安全车身,具有高安全、宽车身、高舒适的特点,它是在五十铃平台上,用国际先进技术升级打造的轻卡,也是国内唯一实现 “高速重载”的轻卡品牌。奥铃搭载的发动机在安全的前提下,更节能降耗,充分体现效益优先原则。奥铃底盘应用奔驰技术进行了加强,具有高承载、高安全、高稳定等特点。过硬的全方位主被动安全设计,使得奥铃完全符合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欧洲安全标准。

  福田奥铃轻卡经过多年的市场推广,其产品品质以及“高速重载”的特征成为传统轻卡升级换代的首选,在终端市场逐渐形成换车就买奥铃车的口碑!2007年奥铃开展的换车总动员活动,帮助10000名客户实现车辆的更新,同时对10万名参与活动的客户进行交通法规的普及教育。奥铃在国际市场更是领先同行,获得了欧洲市场3000辆轻卡的大订单。07年10月,在国家首届汽车产品中国名牌评选中,福田奥铃凭借综合实力获得了载货汽车类“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近期,在“第四届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 行业品牌评选活动中,奥铃轻卡获得“中国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第150万辆轻卡的下线,集中展示了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的轻卡生产能力。而30万辆大型汽车生产基地的落成,更标志着福田汽车在中高档轻卡市场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悉,未来在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的发展规划中将加大对奥铃等高端轻卡的发展力度。尽管取得了业绩瞩目的成绩,但奥铃轻卡没有停下脚步,近期将开展独创性的市场活动来回馈用户。据悉,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交通宣传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奥铃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即将在全国火热开展,卡车司机报名参与将有两次免费获得奥铃捷运汽车的机会,普通公众和车迷只要报名就有机会赢取精美车模礼品!本次活动低指标的参赛门槛,加上刺激的比赛形式必将引起最大的关注,奥铃轻卡也将成为2008年轻卡行业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