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统计数据:日美去年汽车销量齐创16年来新低

   来自北美预测机构Edmunds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车市销量在2008年12月份继续以逾35%的惊人速度下滑。另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全年销量总销量为1324.4万辆,创下16年来的新低。市场人士称,虽然美国的汽车业获得了政府174亿美元的救助,但前景不容乐观,仍有破产之虞。

  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克莱斯勒。据该公司昨天公布的业绩,12月销量下降53%。通用汽车公布的同时期销量为:轻型汽车销量同期下降31%。福特12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也急跌35%。

  另外,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丰田汽车,12月份在美国的销量也出现创历史纪录的降幅。该公司在美国的销量降至141949辆,全年销量较上年下降16%,至222万辆。

  日本汽车市场2008年销量数据昨日出台。作为亚洲新兴势力的杰出代表,日本的汽车企业在这次的金融风暴中也未能独善其身,销量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

  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日本国内新轿车、卡车和客车销量较2007年的343.4万辆下降6.5%,至321.2万辆。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官员称,2008年国内汽车销量已连续五年下降,并创下了1974年313.3万辆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