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趣味图文

"变形金刚"不再遥远 盘点带变形功能梦想车

   电影“变形金刚”风靡全球。让汽车变形成“汽车人”我们暂且不去奢望,但车子能否变色、变大小……这些都是车迷们看过影片后萌生出的美丽愿望。其实梦想正在逐步实现,能够变化颜色,可以随心所欲变化外型等等拥有“变形”功能的梦想车,正逐渐走下设计图纸。

  “变色龙”汽车——

  车身颜色随意变

  日本尼桑公司目前正运用纳米技术,开发一款能根据驾驶者喜好,可以自己改变颜色的“变色龙”汽车。

  据有关媒体报道,尼桑公司的科研人员正在研发这款“变色龙”汽车,汽车的外壳将涂上一层纳米颗粒物质,这些颗粒能根据电流强弱的变化,改变彼此间相互的距离,从而使整个涂层的颜色发生变化。

  按尼桑公司科研人员的说法,这种“变色龙”汽车颜色变化的前提条件就是汽车引擎必须发动并产生电流,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者只要轻轻按下驾驶室内的颜色调节按钮,汽车颜色就会立即改变,但是一旦汽车引擎熄灭,没有电流提供时,整个汽车的外观颜色就恢复成白色。

  现在,尼桑公司还在对这种技术进行进一步的试验,如果试验成功,那么2010年前后的汽车市场上将有“变色龙”汽车销售。

  评点:汽车的颜色是否满意,一直是汽车购买者在挑选爱车时最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一旦可变颜色的汽车走进现实,一定会吸引不少消费者,马路上也将更加五彩斑斓。

  可折叠汽车——

  停车再不用愁

  自行车可以折叠,而汽车同样可以折叠。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男子戴维·冈卡维斯最近发明设计出了一种“可折叠”小汽车。

  这种“可折叠”式小汽车,绰号叫“圣甲虫”,车子拥有4个车轮和一个碳纤维车架,看起来更像是小型飞机的驾驶舱。“圣甲虫”可以使用多种能源做动力,既可以通过电池驱动,也可以通过生物燃料或燃料电池驱动。

  “圣甲虫”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省空间,不占地方。不用的时候,把“圣甲虫”折叠起来,一个普通的停车位可以停放4辆“圣甲虫”。发明者戴维表示,他设计发明就是为了解决城市交通堵塞和停车场紧张的问题。

  评点:发明者戴维表示,他相信自己设计的“可折叠”汽车在10年内就可大量生产,将来会用出租的形式进行普及,大家只需花很少一笔钱,就可以使用这种便利的交通工具。这样看来,“圣甲虫”来到国内消费者身边还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可伸缩汽车——车身长短自由变化

  停车的时候,车身可以缩短一半;逛完超市,买了一大堆的东西,这时候车身可以变长。这样的车身可自由伸缩的汽车,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绝!不要以为这是痴人说梦的事情,这个车已经在现实中诞生。

  这部前无古人的伸缩车是由瑞典一家小改装厂生产的,它可以在短短的几秒内,由不到3米的双座车,伸长成3.7米的四座车,而它的名字——“Presto”,意思就是“迅速地变身”。

  Presto神奇的伸缩变化来自于车底中间的电动马达,转动两根长达746mm的金属螺杆,推出固定于后底盘的低摩擦力精密套筒,把后车身像抽屉般轻巧地推出来。虽然车身长度可变,但车身扭曲刚性却是绝对够的,而且还有卡榫设计,将车长固定,以避免车长在行驶中变化。

  或许有人会想到,车长会变的话,那排气管要跟着伸缩吗?这点就不用那么麻烦了,Presto使用的是侧排气管,并固定在前车身上。不过,Presto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底盘上的配件摆置,而在于人员的进出,基于车身会伸缩重迭的原因,Presto没有车门。Presto是一部上空车,所以任何人都必须跨入车内。

  评点:停车的时候,大家最希望自己的车子能像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念念咒语,车子就变短变小,再不用为判断不好车位的长度而烦恼。Presto现在也被施了咒语,它的咒语就是高科技,拥有车门与车身自由伸缩之间,想必更多的人会选择后者。

  可变车身汽车——随意改变车的外形

  外形可随意改变的车子会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德国宝马汽车公司(BMW)给了我们第一个答案。日前,宝马公司研制出一款可以变形的汽车——GINA,车身面料使用无缝织物材料,覆盖整个金属结构。基于这种设计,驾驶者可以随意改变车的外形。

  目前,宝马公司已经为慕尼黑的汽车博物馆制造出了一辆确实能开能跑的GINA 汽车。GINA车身采用Z8底盘,4.4升V8发动机,6挡自动换挡,它最神奇的布料外壳采用涂有聚氨酯的合成弹力纤维制成,具有柔软、坚韧和防水耐热的特点。这个布料外壳覆盖在铝制框架上,而此框架的变动则由电动与水压传动装置来控制,从而让车主来改变汽车的形状。

  GINA车门以折成V字形的方式打开,当关门时则会完全平滑地关上。司机还可以通过车头的裂口来触及发动机。此外,GINA的内部构造也相当富有创意。当司机坐入驾驶室时,方向盘和轮距会调节到合适位置,车座枕头则自动上升,让司机能更加方便地进出汽车。宝马公司表示,GINA建造在空间框架上,具备传统汽车的全部安全性能。

  评点:宝马的GINA概念车让我们对概念车有了一个全新认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可以随意变形不再是一个梦想,而可以随意变形的汽车在操控上会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这更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