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双龙申请破产清算 五年吞噬上汽5亿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上汽注资双龙"杯水车薪" 259亿韩元不够发工资

  嗷嗷待哺的韩国双龙汽车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尽管母公司上汽集团的注资只是“杯水车薪”,甚至连发工资都不够。

  1月3日,韩国媒体援引双龙汽车公司相关人士的话称,该公司最近从上汽那里获得了259亿韩元(约1960万美元)的注资。

双龙汽车工会成员希望这笔资金用于支付拖欠他们的总计290亿韩元的工资。双龙汽车公司目前职工人数共8000人,双龙汽车向这8000名职员支付的月薪总额为200亿韩元左右。

  上汽是韩国双龙汽车的大股东。由于市场需求急剧放缓,双龙目前正陷入经营困境,并暂停了新车的研发和投放。此前,上汽集团方面提出可以为双龙公司提供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的救济性资金援助,但条件是双龙公司需从生产一线裁员2000人。双龙汽车公司工会方面对此表示:“大股东将责任推卸给劳动者的做法是不恰当的。”上汽集团副董事长蒋志伟也曾表示:“如果双龙汽车公司不进行结构调整,我们就不可能进行资金援助。”

  目前双龙已获得资金救助,但至于是否已答应上汽进行“裁员2000人”的事情不得而知。不过,很显然,上汽的救助资金无法从根本上为双龙解困,这笔看起来“可观”的救助金,连支付工人的工资都还不够,更谈不上双龙的整体运营。双龙汽车公司的工人还准备在下周一和周二举行投票,决定是否举行罢工,抗议公司在需求大幅下挫的情况下进行重组的计划。

  双龙汽车首席执行官崔馨铎此前表示:如果工会拒绝接受结构调整方案,上汽集团可能会从身陷困境的双龙汽车中撤资,撤离大约会在今年1月初或中旬,这将意味着双龙汽车的破产。不过,韩国国会知识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郑长善称,“上汽撤离将对韩国国家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各方应一起努力寻求一切救援对策。”或许,共渡难关才是双龙和上汽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