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高速路口两车追尾 张家口消防生死救助(图)

紧急救援

  2009年1月5日,张家口市万全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丹拉高速路口发生车辆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分紧急!接警后,万全大队出动水罐车1部、指挥车一部,10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16点59分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事故现场

  当日16时22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公路一侧的卡车侧翻在路边的大坑中,事故车辆撞在路旁的大树上并严重变形。司机被死死的困在驾驶座位上,血迹斑斑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现场闻到一股刺鼻的血腥味道。被困者满身血迹并不时传出呻吟声,早一分钟救出,被困者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由于事故车辆车头撞在路旁的大树上,车头严重变形,仅使用破拆工具无法成功救援,为尽快地解救出被困者,指挥员命令清除驾驶室内的杂物,并利用液压扩张剪等破拆器材对卡住司机大腿的方向盘进行破拆、扩张,以缓解扩大该男子腿部活动空间,同时利用无齿锯等对车门进行破拆。

与被困司机对话

  此时,官兵耳边不时传来伤者痛苦的呻吟声,指挥员在兼顾各种条件的情况下决定利用吊车、清障车、推土机同时移动事故车增加逃生空间,解救被困者。为防止伤者再次受伤,消防官兵利用战斗服将被困者的外部进行保护。同时1名战斗员扶住被困伤者,防止因我们的救援行动给伤者带来进一步的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伤者终于被成功救出,同时迅速送往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成功救出伤员

  在救援中,参战官兵们一边迅速敏捷的实施救援行动,一边还耐心地对受困人员进行安慰。经过3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移出驾驶室,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将伤者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