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春节返乡白领热衷"自驾+拼车" 安全不容忽视

  搜狐汽车火车太挤、飞机太贵,时下很多时尚白领一族选择自驾车或拼车回家过年,其中部分车主为了分摊油费、通行费等成本,纷纷在网络论坛上召集同路人拼车回家过年。

  记者近日上看到,自驾拼车回家过年的帖子比比皆是。

这样能够避免拥挤同时节约成本的返乡方式,受到了很多车主和网友欢迎,但随之也产生了诸如车辆安全、交通事故责任归属等衍生问题,而对此,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汽车厂商也推出了专属的服务措施予以解决,并从专业角度给予广大车主科学建议。

  春节回家:车辆安全不容忽视

  记者注意到,在各大拼车论坛,为了取得拼车者的信任,车主除了发布自己的需求信息和联系方式外,还大多特意写明自己的驾驶水平、驾龄等信息。但春节期间长途驾驶返乡,途中可能遇到的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对车辆状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仅仅依靠个人驾驶能力并不足以避免安全隐患。针对自驾车回家过年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汽车厂商也主动、适时的推出了贴心服务。日前,北京现代宣布启动以“现代祝福年年送 新春大礼我来中”为主题的春节免费检测活动,确保车主能够安心回家。

  记者从北京现代了解到,从1月10日至1月23日,北京现代分布在全国的各特约销售服务店、特约服务站以及各特约店巡检场地,都将开展春节免检活动。车主可以到店享受到7大项目、31个小项目免费检测,主要以制动系统、电器系统等为主,参与活动的车主,不仅能够确保自己的爱车有一个良好车况,更有机会通过店面派发的刮刮卡,有50%的机会收获新春大礼,奖品共10万件,总价值超过 410万元。

  敏锐捕捉到当今自驾返乡过春节的潮流,再次表明当今的汽车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早已经不再是被动等待车主上门咨询、维修。在外企从事行政工作的吴孟周年初买了一辆悦动,今年他准备开着自己的爱车载着女友和两个老乡一起回老家,他说:“从没试着开车回家过年,今年自己也有车了,一定要试一试,厂家推出的春节免费检修活动,极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车主春节返乡长途驾驶的需求,我们感觉很温暖。”

  厂商支招:检查车况+购买保险必不可少

  由于自驾返乡过年还是近年来涌现的一个新潮流,很多车主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不足,因此,车况的全面检查与其他环节的周密准备,被认为是必不可少。北京现代售后服务部部长杜永华表示:“北京现代目前推出的‘现代祝福年年送 新春大礼我来中’免费检测活动,主要为了保证车主的爱车能有一个良好的车况,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全国普遍低温,很多地区可能会出现雨雪、大风天气,在低温状况下,车辆的全面检查必不可少。” 杜永华补充到,“这次春节免费检测活动的推出,是北京现代“真心伴全程”系列活动之一,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北京现代已举行多次免检、巡检活动,而这次的活动,也是在春节这一国人最重视的节日里,北京现代对车主关怀的又一体现。”

  交管提醒:私家车不能从事营利性载客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私家车不能从事营利性载客,拼车只能以分摊成本为前提,不得以牟利为目的;另一方面,由于拼车双方不是运输合同关系,往往也没有书面合同,一旦发生意外,车主往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交管部门提醒,车主在对自身车况有一个清楚的了解的同时,最好能够督促拼车者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这样在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时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此外,车主应该与拼车者事先进行良好的沟通,最好与相熟的朋友拼车,拼车者也应该有较好的驾驶技术,这样可以通过“换手”的形式避免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