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借晶锐上市 上海大众透露双品牌战略

  日前,斯柯达晶锐在广州宣布上市,正式售价区间为8.19万元至11.79万元。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晶锐的上市意味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取得成功。

  本期嘉宾

  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 张海亮

  上海大众汽车执行副总监 销售部总监 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付强

晶锐
[晶锐 8.19-11.7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09万起]

  

  硬派小生Fabia晶锐目标直指新飞度

  记者在上市现场观察到,Fabia晶锐共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白色和银色外,其他6种颜色均可搭配独特的白色车顶。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解释说,白色车顶并不是加一个外饰件,而是在上面喷白漆的,这个白漆不是后喷的,是在整个生产线走的时候喷的,在外面喷品质是没法保证的。

这个其实不是一个产能的问题,是一个匹配的问题,就是多少辆不带白车顶的中间可以加一辆白车顶的,这是一个生产平衡的问题。上市初期有一定限制的。从成本上来讲,肯定比单色的要高,所以买到白车顶的消费者还是比较幸运的。

  “产品投放出去,由于任何新产品都存在一个产能爬坡的阶段,一开始生产的频率比较低,生产的配比不能太高。将来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调节生产的节拍,安排工艺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张海亮如是说。

  据记者观察,有着独特外观风格Fabia晶锐,不同于目前国内AO级小车普遍流行的柔美风格,而是具有一种硬朗、阳刚的气质。除了外观,硬派小车Fabia晶锐还将用内在的各种“硬功”征战竞争激烈的AO级车市。张海亮尽管没有直接挑明晶锐的竞争对手是谁,但是不言而喻,晶锐选择在日系车大本营广州上市,目标显然直指新飞度。当记者问起上海大众方面对晶锐这款车的销量有何预期时,张海亮没有直接回答,委婉表示这和今年的市场大环境有很大关系,同时表示上海大众一直以来都不是简单地追求销量数字的增长,而是更加注重市场占有率。

  Fabia晶锐与Polo将同门相争吗?

  上海大众汽车执行副总监、销售部总监、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付强认为,Fabia晶锐的优势还不仅仅在于价格。从产品本身来说,Fabia晶锐有独具格调的白车顶,有同级别车里最长的车身长度,有比较好的空间,而且它拥有德系车的精湛品质,因此非常具有竞争力。从品牌上来讲,随着斯柯达网络的不断拓展,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同时有明锐为斯柯达品牌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口碑,有奥运营销为斯柯达品牌带来的提升,现在斯柯达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当初明锐上市的时候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对于同属上海大众旗下的同级别车型Polo,晶锐与同门兄弟Polo之间会不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张海亮透露,Fabia晶锐和Polo这两款产品其实是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有各自的产品风格和品牌内涵,二者将形成很好的互补关系,共同做大上海大众在AO级市场的份额,这一点在朗逸和明锐身上已经有很好的体现。朗逸上市后,明锐销量稳定,且市场占有率在稳步提升。

  从目标消费人群来说,Polo更强调时尚,锁定于年轻人群,晶锐则比较务实理性,人群更广泛,年龄跨度也要更大一些;从产品风格来讲,两者也完全也不一样,Polo更动感,Fabia晶锐则更加硬派;从品牌定位来说,Polo劲情“活力激扬,尽享风尚”,Fabia晶锐传递的则是“相信生活”。

  从原则上讲,上海大众力求打造不同品牌的差异化,这个差异化的工作做得成功与否,还要看将来市场的检验。面对市场需求丰富、发展成熟的AO级车市,上海大众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市场的差异化需求,针对性地推出合适的产品,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这也是两款产品共同推出市场创造出的一个共赢局面。

  上海大众推出双品牌战略

  张海亮透露,晶锐的上市也意味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取得成功。根据上海大众斯柯达“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速派(Superb)将于2009年引入中国,这将是斯柯达在B级车市场推出的首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速派的推出不仅将使斯柯达品牌三大车系的产品布局初步完善,更将开创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新局面。

  张海亮认为,从整体的市场形势来看,国际金融危机、成品油税费改革等因素使小排量高品质节能汽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给晶锐带来了一个比较好的上市时机。2008年斯柯达明锐的市场占有率在1.1%至1.2%之间,比较稳定。2009年,明锐加上晶锐和速派,市场占有率一定会远远大于去年的水平。2008年斯柯达品牌的销售占上海大众总体销售的1.2%以上,今年这一数字可能超过20%。

晶锐
晶锐外观
晶锐
晶锐外观
晶锐
晶锐外观
晶锐
晶锐外观

  关于“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张海亮解释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引入明锐、晶锐和速派三大车系的拳头产品后,接下来在产品系列上会不断丰富,会不断有细分新车型投放市场,每年推一款新车的计划不会变。

  

(责任编辑:高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