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剑舞广州 意在华南

  张海亮并不刻意回避,上海大众仍然有着他们一贯的自信与霸气。从11月中旬的广州车展高调参展,到2008年岁末的广州隆重上市,上海大众对斯柯达晶锐可以说是倾注了不少心血。事实证明,剑锋指向华南市场,晶锐是带着上海大众的重托的。

  金融风暴给上海大众带来销售困境,从政策和市场环境看,消费税燃油税等政策的陆续推出,使高品质小排量车型日渐被人们所关注。有数据显示,连续几个月,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广州地区汽车企业的乘用车销量,已经超过曾经稳坐第一的上海地区的汽车企业。上海大众该出手了,晶锐也该来了。

  早在今年7月,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高管就曾经与笔者交流:Fabia将在12月份上市,是今年斯柯达品牌也是上海大众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如今,不是一种巧合,处于这样一个如此特殊的时期上市,Fabia晶锐确实是生逢佳期。但笔者不得不说的是,上海大众此举与其说是精心策划,不如说是早有预判,这不过是上海大众再一次强有力地推动了自己的双品牌战略。这对于在营销上一贯擅长阵地战的上海大众不足为奇。

  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荣海德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就曾向笔者表达过这样的意思,正因为有了上海大众的雄厚基础,才有了斯柯达的快速起步。他甚至认可这样的观点:“斯柯达品牌原本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并没有多么出色,是上海大众为它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文化内涵。明锐在中国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上海大众功不可没。”

  据张海亮说,到11月份,明锐在全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8.5万辆。把这样的市场表现,放置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上海大众的确做得不错。这样的发展速度也完全符合荣海德对斯柯达汽车的战略规划:2012年斯柯达全球销量达到100万辆的时候,中国将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笔者曾经提出过这样的观点:“斯柯达品牌借上海大众重生。”如今,在中国市场渐行渐稳的斯柯达品牌,借力于上海大众深厚的造车内功、过硬的品质管理、丰富的销售网络建设经验,已经打好了基础。此次亮剑华南,上海大众预期很高,以POLO和FABIA双重夹击“地头蛇”新飞度,看来一场好戏就要在华南开场了。

  中国的汽车消费不断成熟,消费者渴望的也不再是独一无二的产品,而是独特体验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推出的“相信生活”,正契合了这一消费心理和趋势。抓住这一点,也就抓住了消费者,获得了再战华南市场的先手。从此处看,上海大众斯柯达的营销团队,继续融入中国文化、主导改进本土化设计,制定准确的营销策略,营造“相信生活”人文关怀氛围,兼有多年的造车文化底蕴,这一次,当真是长袖善舞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张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