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计划2010年上市

    上汽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7日正式揭牌,它将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上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则计划于2010年上市。

  上海捷能将致力于自主开发能够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驱动技术的油电混合和纯电驱动核心产品技术,包括电驱变速箱技术、电池系统、电力电子技术和其他配套零部件等。它将加快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的建设。

  上海捷能注册资本6亿元,总投资达20亿元,上汽集团与上市公司“上海汽车”各持有90%和10%的股份。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将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产品。为了在这一领域取得主动权,除上海捷能外,上汽集团未来还计划在混合动力整车和零部件产业各投入20亿元。届时,上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总计投入将达60亿元。

  上海捷能总经理朱军则透露,上汽首款面向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计划于2010年底量产上市,它可实现综合节油率20%左右,也将是国内首款使用锂电池的量产混合动力汽车。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