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杭州汽车城成为中国汽车大卖场典范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国各省市汽车流通(商)协会和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影响力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杭州汽车城荣膺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汽车交易市场”的称号。

  杭州汽车城何以能获得此项殊荣?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杭州汽车城的汽车销售量正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2007年实现总交易额为120亿元。其中,新车销售达6.3万辆,占杭州总销售量的50%—60%,销售额76亿元;旧车销售5.2万辆,占杭州旧车总交易量的80%以上,销售额31.2亿元;汽配用品销售13亿元。杭州汽车城辐射全省乃至周边省市地区,已成为华东地区汽车以及周边产品的集散地,也成为浙江车市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在车市寒冬来临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大卖场的典范——杭州汽车城的生命力日益勃发,影响力不断增强。

  “汽车航母”——规模华东最大

  杭州汽车城,一幢标志性的建筑物,一座杭城车市的地理坐标。1999年10月,由海外海集团公司投资创办的杭州汽车城在城北拔地而起。作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城占地面积35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2万平方米,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汽配用品三大块联动出击。2007年,浙江乃至华东地区首家二手车直销中心开业,备受业界关注,目前供销两旺,形势甚好。

  除了“硬件”设施到位以外,如何在杭州这座“生活品质之城”提高汽车城的品质、品位,一直是管理层努力的目标。十年来,杭州汽车城走出一条以整车销售为龙头、以汽配件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为辅助、以会展业带动销售的康庄大道。不仅如此,更是促进了城北汽车市场群日渐兴旺,最终串起了一个多产业集聚、足以撼动浙江车市乃至华东地区车市的“汽车航母”。汽车城“4S+2”的平台成熟而完善,功能涵盖买车、置换、上牌、过户、维修、汽配、检测等各环节,购车者最快15分钟就能办妥从付款到上路等一系列手续,真正“一站式”的服务广受消费者好评。

  杭州汽车城创办的“国际汽车展”,已成为杭州市政府的会展项目,现已成功举办九届。此外,还先后承办了两届国际动漫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知名度和美誉度节节攀升的汽车城是杭州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汽车城一直秉承“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企业精神,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市场经营理念。在规范市场环境的软件提升方面,汽车城更是走在前面。2007年,“黄牛”泛滥,汽车城南北广场上被“牛群”把持,严重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汽车城管理层为此多次召开“打黄牛”的专题会议,在城管、公安等多部门的合作下,最终根治了毒瘤,市场更加井然有序。此项“打黄牛”整治行动的成功让全国同行赞叹不已,纷纷慕名前来取经。

  跑千家万家,不如跑汽车城一家

  杭州汽车城的新车销售量辐射全省乃至周边省、市、地区,并被中国汽车报列为“中国汽车报指数数据采集点”,对杭州乃至浙江车市冷暖指数感应的准确度自不必说。

  “跑千家万家,不如跑汽车城一家”,“买新车、买旧车、买汽配用品,到杭州汽车城”,早已是杭州乃至浙江省内广大消费者的共同认识。

  杭州汽车城的影响力得到汽车厂家的首肯,大家认识到汽车城是风水宝地,一款新车要赢得浙江市场,必须进入汽车城,才会如鱼得水。有一个品牌,在汽车城的年销量曾达到4000多辆。后来因为受政策影响退出汽车城,就一直没有很理想的销量,至今还在怀念在汽车城的昔日辉煌。

  徜徉在如4S店一样通畅的购物环境内,完善周全的配套服务和交易安全感,给消费者带来逛商场般的舒畅感。新车、旧车;国产车、进口车;商务车、微型车;皮卡和货车等上百个知名品牌琳琅满目,580多款各种车型,2800余辆新、旧机动车以及12000多种汽车用品常年展示。不仅如此,“卖场式”的经营方式,有利于市场的充分竞争,也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充分的信息。汽车城打造的现代购车集中交易模式,至今仍是对汽车消费理念的一次完美实践。

  

(责任编辑:高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