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城”长春将实现汽车产能翻番

  新华网长春7月24日专电(记者褚晓亮)今年以来,素有“汽车城”称号的吉林省长春市踏上了新的创业之路,计划在未来5年内,实现汽车产能由100万辆到200万辆的跨越。

  经过50多年的发展,依托一汽集团,长春市目前已经形成年产10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占全国汽车产能的近10%。

汽车工业成为长春市的支柱产业,去年长春汽车工业产值达2018亿元,占整个工业的71%。

  今年以来,长春市提出要进一步扩大汽车城的规模,加大了对汽车项目的引进力度。今年5月9日,丰田公司作出决定,将年产20万辆中高级轿车项目落户长春。这一项目计划在2011年建成投产。此外,德国大众也计划在长春增加30万辆整车的生产规模。

  在加大汽车规模的过程中,长春市注重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实行多元化发展思路,鼓励发展特种车和轻型车。今年与河北中兴集团合作生产的20万辆微型乘用车将建成达产。

  长春市市长崔杰表示,在发展汽车生产能力的同时,长春也在加强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目前正在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研发中心,提高车身开发技术,努力改变轿车开发技术主要依赖海外的局面,形成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开发能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