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08年销量109万 在华跨国巨头销量第一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在2008年,该公司在华销售平稳增长,共实现销量109.4561万辆,同比增长6.1%,再次创下在华业绩新高,连续第四年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作为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的稳定表现已经成为通用汽车抵御全球汽车市场滑坡的“利器”。

  2008年,在整个微车市场出现下滑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在华微型商用车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国内年度总销量为64.7296万辆,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17.9%,连续第三年蝉联国内微车企业销售冠军,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该细分市场上的领先优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之光全年销量高达40.8774万辆,从而成为中国第一款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车型。

  而在下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通用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2008年全年国内总销量为44.5709万辆,并逐步实现了别克和凯迪拉克两大品牌的新产品转型。别克品牌2008年推出的新凯越表现出色,依旧引领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再度成为国内最畅销的5大车型之一,从而帮助别克品牌继续成为国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而凯迪拉克品牌2008年在国内推出了数款在性能和设计上广受好评的全新车型,进一步奠定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的主流品牌地位。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中,我们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主力品牌上,还将推出至少5款全新车型,这些新车型正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针对中国市场情况进行研发或改进,我们相信它们将会很好地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此外,凯迪拉克、欧宝、Saab萨博和五菱四个品牌也将推出多款全新或升级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