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地空联动执勤 广东警用直升机开上春运班(图)

  1月11日,全国春运正式启动的第一天。记者随同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检查组一行赶赴太和、宝安执勤服务点,实地了解春运第一天情况。

  1月11日下午4时,当记者赶到京珠高速公路太和执勤服务点时,一架EC135型警用直升飞机正要起飞。

  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直升飞机转眼间就飞上了100米的高空,向执勤目的地飞去。

图为在广东太和执勤服务点,一架EC135警用直升飞机起飞执行巡逻任务。

  “01、01,我是警务1号,听到请回话。”5分钟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邓正雨手拿对讲机,抬头望着天空。

  “01听到,请指示。”对讲机里传来了飞行员的声音。

  “路面情况怎么样,是否有拥堵情况?”

  “路面状况良好,未发现拥堵情况。”

  “请注意观察,如有情况,请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

  “收到。

  此时,警用直升飞机正在京珠高速公路广东段上空巡视着。

  “其实,早在2005年,广东已经在全国首先使用直升机参与高速公路春运交通管理,监控路面情况,与往年比较,今年通过使用警务直升机在高速公路主要路段实行地空联动执勤的特点将更加明显。”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何桂复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两架警用直升机将在节前的1月11日至25日(年三十)和节后的1月30日(年初五)至2月19日,在广深、广佛、京珠(粤境段)、广惠等主干高速公路沿线与地面交警联勤实施空中管控,参与交通疏导和保障,飞行时间几乎涵盖整个春运防护期,比往年时间要长得多。

  “在春运期间,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堵塞,将视情况派出直升机参加空中疏导交通。”何桂复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在遇有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危险化学物品车辆交通事故引起严重环境污染或现场处置人员中毒或受到辐射等情况时,警用直升飞机也将参与现场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警用直升飞机飞行巡逻中,要及时将路面的实时交通情况通报地面指挥中心,协助地勤做好高速公路的清障压速,疏导车辆和指挥交通工作。”何桂复说。

  据预测,2009年广东省春运客流量为13807万人次,同比增长0.7%,其中公路客运11900万人次,同去年基本持平。

  “总体客流量仍然较大,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复杂,客流量突发可能性增长。”何桂复这样评价广东省2009年公路春运的特点。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广东省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将在各省际、市际交界处的主干公路上设立29个由省厅挂牌和119个各市挂牌的春运执勤服务点,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乡潮,其中节前春运执勤服务点提早一周,从1月5日起已经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