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车主为避高速“电子警察”用牛粪挡号牌(图)

   中新网宁波1月11日电 春运第一天,宁波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二大队在沈海高速公路宁波段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为期3个小时的查纠过程中,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02起,违法形式花样百出。

  最“要命”的违法行为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违法行为一直是高速公路事故的最大元凶。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宁波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超速违法行为达89起,占总违法数的87.2%。其中超速50%以上4起,一辆上海牌照奔驰越野车的车速达186码,可以说是最“要命”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超速50%以上的,可以吊销机动车证。

  最“不要命”的违法行为

  有“要命”的违法行为,更有“不要命”的人将高速公路当作为练车场。

上午十时许,民警在慈城服务区查纠一辆超速的宁波籍白色本田车,见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后,该车驾驶人减慢车速作停车状,见民警靠近车辆后马上发动油门,径直往前冲。50米后,被候在服务区出口的民警拦住。经查,驾驶车辆的女性未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车上副驾驶室一名男子为有证驾驶人,为了寻求刺激,在明知无证的情况下将车交与她驾驶,自己作“教练”,任其在高速公路上“蜿蜒曲折”行驶达数十公里。

  最“肮脏”的违法行为

  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有人用光盘遮挡车辆号牌,有人假借结婚名义用“百年好合”等物遮挡号牌,也有人干脆不挂号牌。今天,民警在整治现场查获的一辆奥迪车却用牛粪挡住号牌。根据法律规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最“缺德”的违法行为

  同样是逃避警察处罚,套用别人的车辆号牌却是最为“缺德”的。一辆江苏牌照的“凯越”车进入整治区域后马上引起在场民警的“共鸣”——假牌。3名民警马上围住该车,驾驶人马上意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停车后“自觉”从后备箱拿出浙J×××××的真实号牌。驾驶人李某直言不讳,悬挂其他车辆号牌就是为了逃避检查。现场交警马上滞留该车,对“套牌”的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