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高速公路电子眼升级 前后车牌都能拍(图)

  一张光盘、一张报纸或是一块红布……随着高速公路电子警察越发密集,“超哥”们为躲避抓拍,想尽办法遮挡车后牌。据成南高速一大队统计,每日160余辆超速车辆中,遮挡号牌的有近20辆。昨(17)日起,成南高速率先采用“双向同点同时摄像取证”或“对向牌照取证”等方式前后夹击,让超速违法车辆无法逃。据悉,此方式将在全川所有高速公路推行。

  

  监控升级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高速公路没有电子眼的时候,查超速都是测算该车的到达时间长短。”成南高速一大队队长范军说,以前由于没有电子雷达监控设备,交警都是根据该车从进站口打卡时间与出站时打卡时间来计算是否超速。比如从成南高速成都站进站到南充,按全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来计算,应该是2小时零10分钟,如果该车只用了1小时50分钟,那肯定属于超速车。“这项处罚规定执行几年后,许多飙车族搞懂了,高速路上疯飙,到了出站口就停下休息。”范军说,这些车主算到出站时间正常时才出站,交警没有处罚证据。

  成南高速抓拍资料

  有了电子眼后,前一两年超速车逐渐减少,事故率也随之下降。但从去年开始,车主们发现电子眼都是抓拍后牌照,便开始用光盘、报纸等物品遮挡。

  两面夹击 遮号牌躲电子眼没门

  “这段时间,这种故意遮挡号牌的现象越来越猖獗。”范军说,尤其在夜间,豪车、好车用光盘将后牌照一遮,一路疯飙,一般都飙到130公里/小时以上。“太危险了,尤其在下坡路段,稍不注意就会引发车祸。”范军说,民警们便想出了双向同点同时摄像取证或对向牌照取证等升级模式。

  成南高速成都方向14公里处有个固定电子眼,交警便用一辆移动测速车在相对位置上24小时蹲守。“固定电子眼抓拍后牌照,移动测速车抓拍前拍照。”范军说,这样两面夹击,让遮牌车无法脱藏。

  另一种“对向牌照取证”便是将一些固定电子眼的摄像头转个向,直接抓拍前车牌。“整个成南高速200公里的路段有11个电子眼,我们让一些转方向,一些不变。”范军说,这样做,便让这些飙车族搞不清楚哪个地方是抓拍前牌照,哪些路段是抓拍后牌照。

  一旦抓实 将受双重处罚

  那如果将前后牌照都遮挡了怎么办?范军说,高速交警有24小时的路面巡逻任务,一旦发现这种前后都遮挡的现象,将立即用报话机通知前方各出口拦截。

  依据《道法》处罚条例,遮挡号牌将被处以扣6分、罚200元;超速50%扣3分、罚200元;超速50%以上70%以下扣6分,罚1000元(可以并处吊销驾照)。超速70%以上则扣6分,罚2000元,可并处吊销驾照。如果该车又遮挡号牌又超速,一旦摄像取证,车主将同时收到两张罚单,一张是超速,一张是故意遮挡号牌。

  范军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遮挡号牌来躲避电子眼,高速路上超速行驶,是最危险的自杀行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