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违反限行下周罚100 电子眼已调试好

  违反尾号限行下周起开罚 

  违规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目前交管部门已对全市电子眼进行了调试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是为期一周的“五日制”限行缓冲期的最后一天,下周起,如果司机违反限行规定,将会被交管部门处罚。

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交管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考虑到部分司机对该政策不太了解的情况,交管部门设定了一周的缓冲免罚期,这让一些司机心存侥幸,在限行的日子开车上路。而在本周,交警对限行日上路的司机详细介绍了限行规定,对故意上路的司机均做出了口头警告,但不予罚款。

  据交管部门介绍,“五日制”限行实施一周以来,多数司机都能遵守每周少开一天车的规定。下周起,缓冲期结束。

  目前,交管部门已对全市电子眼等设备按限行规定进行了调试,将严格执行市政府的规定,充分利用电视监控、违法监测、号牌识别等科技手段,对违规上路的机动车加大非现场监督力度。

  对违反按尾号限行和黄标车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一条第四项规定,处100元罚款、不计分。

  今日早高峰

  车流量大的仍是常规拥堵路段

  今晨,记者在市交管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城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仍为西二环、西三环等常规拥堵路段。

  另外,有些市民发现今晨部分路段比以往畅通,问是不是周五的限行车辆较多。交管部门称,今天限行的还包括个性化车牌尾号是字母的车辆,但因这种号牌总共才有9000余副,不会对路况有太大影响。

  交管来提醒

  晚高峰较拥堵建议错开出行

  今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实施限行后,交通流量明显下降,尤其是早高峰拥堵路段明显减少。

  限行第一天早高峰,全市拥堵路段约为26条,第二天约为30条,之后几天的早高峰情况相似。早高峰拥堵缓解,但晚高峰拥堵较严重,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晚高峰尽量错开出行,并避开拥堵路段,选择城区内道路行驶。

  新闻链接

  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本市机动车(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停驶的机动车减征1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

  首次停驶车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延伸阅读:

  北京12日起可更换同组尾号限行车车牌

  变更当日闯限行不受罚 自编号开始降温

  北京尾号限行每月轮换 两车同受限可换牌

  北京尾号限行 80万客流转向公共交通 拥堵减少 违规车频现

  北京车辆限行引争议 是否侵犯物权成焦点

  例外能否常规化 北京限行新政争议中上路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