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尾号限行首日 80万客流转向公共交通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专电(记者李志勇)13日北京开始正式实施机动车按尾号每周限行一天的规定,据交通部门测算,限行首日,北京市有近80万人次客流转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14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13日,北京公交、地铁共运送乘客近1800万人次,其中公共电汽车共运送乘客1400多万人次,比上周一增长3.8%,地铁全路网共运送乘客近400万人次,比上周一增长6.4%。

  据介绍,限行首日北京路面行驶基本顺畅,通行速度比限行前有所提高,公共交通运行平稳,保障有序,没有出现大客流拥挤等情况。北京公交集团13日共配车1.8万部,发车近17万次,比限行前增加10%的运力。2000名青年志愿者,在动物园、西单东单等100多个重点站台上维持秩序。

  为应对交通新政策实施之后的大客流,北京地铁部门保持了奥运期间的运营间隔和必要措施,重点在1号线的万寿路以西车站,2号线西直门东直门车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刘家窑站等主要站点加派工作人员疏导,确保客流稳定。

  由于早高峰客流较为集中,在5号线的天通苑北站,八通线的个别站点实行了短时间限流,但客流平稳,没有造成大面积客流拥挤。北京地铁方面表示,为改善市民乘车的舒适度,地铁车辆的更新改造也将继续进行,今年年底之前地铁13号线将全部由4节车厢变为6节车厢,其他线路也将适时加车,缩短发车间隔。

  据了解,到2015年前,北京将争取一年开通一条地铁线路,2010年北京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有望达到300公里,2015年达到561公里,四环内平均1公里就可到达地铁站。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