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尾号限行首日拥堵减少 违规车频现

  俩尾号限行首日拥堵路段减少 交管部门启动了二级疏导方案

    有多辆车违规上路 但首周以教育为主不进行处罚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是本市实施按尾号限行措施的第一个工作日。

尾号为“1”和“6”的车辆6时至21时五环内限行。

  交管部门启动了二级疏导方案,全市拥堵路段明显减少。

  按照市政府的公告,从今天开始至明年4月10日半年时间内,北京市试行除公车之外的社会车辆(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但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并不在限行之列。

  此外,10月1日起,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已经封存30%的公务用车,并和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部门实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限行时间为0时至24时。

  按照此措施的要求,本市五环路内除公休日和节假日外,每天将减少80万辆的车流。

  特别关注

  首周以教育为主不处罚

  交管部门介绍,因为部分司机对此政策还不太熟悉,因此,交管部门将本周视为缓冲期,如果违反限行规定,以说服教育为主,并不予处罚。

  交管部门介绍,对于不同尾号车辆“停驶日”会每月轮换一次,并在轮换前一周,向社会广泛宣传告知。具体的轮换方法为同组别不变,而是调整具体“停驶日”。

  据介绍,即尾号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的车辆在同一天停驶,每月轮换的是其具体的停驶日,比如尾号为1和6的,这个月周一停,下个月就周二停,2和7的就轮换到周三停,这样转圈向下轮。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按照通告要求,明天尾号为2和7的车辆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五环路以内。

  文/记者白冰(法制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