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人拥堵成本每月228.2元 居全国第三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北汽福田公司与零点咨询集团日前联合发布“2008福田指数”,北京城市居民上下班因道路拥堵造成的经济损失,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研究结果显示,北京人上下班拥堵成本每月为375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广州,每月273.8元;上海是第三,每月228.2元;拥堵成本最低的大城市是西安,每月为69.4元。

  “福田指数”是一个反映中国人机动生活质量的指数,表明中国居民在进行社会经济活动时多大程度上可以借助于机动工具,由福田汽车和零点集团于2005年首次发起。

  其指标数据来自于通过多阶段随机抽取全国3个直辖市、5个省会城市、4个地级市、12个中小城市和12个农村地区的4545位18岁至60岁之间的居民进行访问,通过宏观经济学家、城市发展专家、社会学家、交通专家等组成的专家体系,借助于严格的德尔菲专家调查法获得。

  针对研究结果,专家表示要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不能完全指望多修道路来解决,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抑制私人交通。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