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通事故理赔手续或简化 事故拥堵降60%

  今年以来,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已比去年下降60%,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当事人能够自行处理的已达到75%以上。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和保监局表示,今后,将采取诸如“赔款立等可取”、建立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向保险公司报案只需提供车牌号和事故经过”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对“快处”的认知程度。

  据保监局的消息,全市各保险公司一年累计赔付快速处理案件50多万起,没有发生拒赔案件。理赔时间已经比《办法》实施前的平均46天缩短为现在的22天。

  交管局副局长王立说,“快处”时遇到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司机不随身携带《协议书》,经常需要交警赶来给双方提供协议书。此外,个别驾驶员在填写《协议书》之后,因为工作繁忙未能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虽然“快处”之后,基本不牵涉赔偿时的金钱问题,但仍然需要当事人付出较多时间,一些司机在应当承担相应责任的时候,因为缺乏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拒不按照约定时间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拒绝履行赔偿责任。这些问题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办法》的落实。

  市交管局与保监局上午表示,在奥运会之前,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尽可能方便当事人处理事故和理赔。保险公司理赔查勘定损中心的业务办理时间将会延长,统一调整为周一至周日,早8点半至晚6点。在交通事故中,有不少是“一方全责、一方无责”,有关部门现正研究实行“通过全责方被保险人及相关当事人同意,减化理赔流程,减少以往必须双方同时多次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的制度。保险公司还将建立车险理赔案件快速赔付绿色通道,对责任明确、材料齐全、无人员伤亡、损失5000元以下的直接客户,实行“赔款立等可取”。在奥运期间,保监局还将建立保险咨询和投诉处理绿色通道,保险公司对于咨询和投诉将在24小时内给予明确回复。进一步简化车险理赔接报案手续,被保险人仅需提供车牌号、事故经过等必要信息即可。

  对于符合事故快速处理条件而未及时挪车造成交通拥堵的,交管部门将坚决按照《办法》规定对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

  为确保奥运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市交管局专门制定了《关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通告》。《通告》规定,7月8日至10月16日,在本市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之间发生的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伤情轻微,且车辆能移动的交通事故,当事人要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立即撤离现场。

  此外,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停驶之后,涉及一部分保险金减收的问题,现在保监局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将会在近期公布具体办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