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高速路违章即刻抓拍滚动播报 交通违法锐减

  昨天(5日)下午,一辆安徽号牌大货车在北环高速白云隧道口处行驶小客车道,车辆前行2公里后,司机在高速路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了这样的消息:皖K01××0不按车道行驶被抓拍。据悉,高速路违章即刻抓拍播报这一新招已在广州北环、广深、华干3条高速推出,广州其他高速路也将逐步推广这一做法。

  在北环高速路上,以前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形:车道被行驶速度较慢的大货车占据,其他车辆无法超车,司机在后面急得直按喇叭,可是前面的货车司机就是充耳不闻。北环高速公路作为广州市辖区内平均车流密度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达到17.8万车次,其中货车客车居多。

  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坐在北环高速公司监控大厅的电脑屏幕前观看录像显示的白云隧道口的交通情况。画面显示,仍有不少货车和大客车违规行驶小客车道。放大显示屏,违章车辆的号牌清晰可见:粤H-H××51、粤S-8××03等车辆的违章信息一一被记录下来。高速路公司的管理人员即时将违章信息录入电脑,还不到1分钟,就将违章车辆的号牌和违章行为在高速路上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报出来。

  据悉,整条北环高速共有4处电子显示屏,白云隧道口是违章较为集中的地方。每天约有150辆车在该处违章,如果违章车辆多,一般优先考虑将违章大客车“上榜”,因为关乎众多乘客安全。在所有违章行为中,最集中的是不按车道行驶,司机按规定将被罚款200元。

  新招一出,效果明显,北环高速自今年2月份开始实施这一做法后,交通违法率锐减36%,事故宗数和交通拥堵也大幅下降,今年9月份各类交通事故总宗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2%;同月份的各类交通拥堵下降了48.3%.经测算,白云隧道路段车辆行驶时速由原来的60公里提高到80公里,北环高速公路全线主线路面的平均时速由原来的70公里提高到90公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