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闪亮登场 可爱 精致小花旦 铃木Splash


  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造型可爱,设计精致的铃木Splash完成了它的全球首发,这是铃木继雨燕、大维特拉以及天语之后,近年来推出的第四款全球战略车型。随后Splash在铃木位于匈牙利的工厂生产,并开始供应欧洲市场。


  Splash有着典型铃木产品的前脸,真正能令人过目不忘的是它那近乎于笔直的C柱,如此设计并不仅仅是为了标新立异,更是为了能够释放后排头部空间。由于Splash是在同门师兄雨燕的平台上开发而来的,因此两者有着近乎相当的尺寸,不过若是仔细对照,Splash所体现的紧凑并没那么苛刻,不但3715mm的长度比雨燕长了20mm,而且1590mm的高度也要比雨燕高出80mm。


  由于追求实用性和低价格,因此Splash的车内不会出现真皮座椅、铝制饰板等特殊材质,清一色的由塑料件唱主角,但精巧别致的内饰造型依旧能够吸引到年轻用户的注意,特别是被独立安置在中控台上方的转速表,肯定会让不少人想到MINI COPER或是老款的SMART,车内多处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十分符合Splash城市小车的定位。


  在欧洲市场,铃木为Splash准备了三款发动机,一款48kW的1.0L 三缸汽油机将供给Splash的基本型;另一款63kW的1.2L 直列四缸汽油机则是Splash系列中最强劲的动力,1.2L Splash手挡车型 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为12.3s,最高时速为175km/h,作为一款紧凑车型,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令人满意。此外,作为主打欧洲市场的产品,铃木还提供一款1.3L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Splash的发动机排量总体低于同平台车型雨燕的动力单元,由此也可以断定Splash的定位要低于雨燕。除了5挡手动变速器,1.2L汽油机还可以搭配4挡自动变速器。


  在铃木公司的销售收入中,海外市场收入所占的比重极大,而铃木为中国市场制定的远景目标就是两个合作伙伴联手,汽车销量要进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前十名,但是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两个合资公司在产的铃木产品共计不过7款,完成预定目标显然需要更多的新产品支撑,所以Splash国产已成定数,但究竟花落谁家,成为了当前最大的悬念。

  由于Splash与雨燕源自同一平台,从资源共享的角度出发,长安铃木极有可能成为Splash的新东家,但Splash所搭载的K10B,K12B两款汽油机与目前昌河铃木北斗星车系装配的1.4 L发动机又同属K系列,而且虽然Splash被不少业内人士定义为奥拓的后续车型,但从造型来看,Splash也更加偏向厢式车,如果要把Splash看作是某一款车的替代车型,那么北斗星显然更加合适。

此外,昌河铃木负责人也曾公开表示,Splash将会落户昌河铃木。而这一切的谜团在2009年也必定会见分晓。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