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革:新奥迪A4L不会出现"机油消耗过量"

一汽北京奥迪学院产品培训讲师张革接受采访

  记者:“前轴前移”对于全新奥迪A4L性能带来哪些方面的改变?

  张革:前轴前移是奥迪A4L一项革命性技术,通过交换差速器与离合器位置达到提高运动型和舒适性的双重作用。通过前轴前移技术,A4L具备了更长的轴距,和更好的车身负载比例。在刚才的试车活动中大家一定感受到了A4L出色的运动性能,A4L在直线和弯道行驶中都具有很高的稳定性,用“扎实”这个词可以很好概括A4L的运动性能。由于轴距更长,四个车轮形成的面积更大,行驶稳定性更好。

此外,我们通常说的“刹车点头”现象也可以明显减轻。

  记者:A4L与欧洲版A4同步研发,为什么这两款车的发布时间相隔这么长时间?

  张革:为了保证A4L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的特点,我们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和测试。A4L的研发程序与欧洲版A4同步,但研发过程要更长。拿加长61毫米轴距为例,我们有多套方案,有加长110mm的、有加长80mm的、有61mm的。选择61mm方案是基于大量模拟试验和真车路试数据决定的。奥迪拥有一套先进的模拟仿真系统,把车型数据输入电脑后可以得到这款车型运动、安全等很多数据。经过反复测试,我们发现61mm是一个完美平衡运动性与舒适性的“黄金平衡点”,之后我们会制造一批样车,邀请奥迪底盘部门的专业试车手对A4L进行不同路况的测试。试车手得到的数据与电脑模拟数据一致,A4L确实具备了融合运动与舒适的产品特性。此外,为了让A4L更加适应中国路况需求,我们还要将样车运到中国,进行长时间长距离的适应性试车。这些工作都需要很多时间,所以A4L的上市时间比欧洲版A4晚了一些。

  记者:咱们国产的A4这代,把功率往下调了,把扭矩往上升了。奥迪这边能不能说一下为什么把147千瓦调成132千瓦?

  张革:虽然A4L这款发动机也叫2.0TFSI,但这和前款A4的2.0TFSI是两款完全不同的发动机。上一代的2.0T我们内部称为EA-113的发动机,A4L的2.0TFSI发动机我们内部称EA-888的发动机,它是奥迪最新开发的产品,是凝聚了奥迪最新发动机技术的代表作。132千瓦的2.0TFSI发动机不仅在中国使用,在欧洲同样配备在新一代A4上。老款2.0TFSI是没有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这次最新款的EA-888的发动机就有了这个功能。AVS可以帮助发动机更好的排气,从而达到更高的效率。这项技术可以改善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的弊病,我们看到全新奥迪A4L2.0TFSI可以在1500转就获得最大扭矩。而且,EA888系列的2.0TFSI发动机还用静音链条取代了传统的皮带,这项改进不仅让发动机的噪音更低,全程免维护的优点还可以为使用者节省不小的用车成本。

  记者:有传言说A4L2.0T可能会有一个高功率版本的出现,我想问一下这种可能性大不大?

  张革: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会推出高功率版的2.0TFSI发动机,与132千瓦的2.0TFSI发动机相比,高增压版本只是调教的不同,两款发动机的基本结构和技术都是一样的。奥迪对2.0TFSI发动机的利用十分充分,按照不同调教方式,这款发动机被使用在很多车型上。比如奥迪TTS的2.0TFSI发动机可以输出200千瓦的最大功率。

  记者:奥迪A4L在轻量化方面采用了哪些技术?

  张革:奥迪A4L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做了很多改进,包括车身结构和悬架系统,都采用了很多合金材料。车身使用合金材料不仅可以明显降低车身重量,合金材料高强度的特性也可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A4L的悬架系统也大量采用铝质材料,这样可以减小簧下重量,提升运动性能。

  记者:A4旗舰车型是3.2排量,为什么不搭载一个A6L一样3.0T的,这样既能把大排量消费税避免过去,而且动力性能也更高。

  张革:奥迪A4L是一款与欧洲版A4同步研发的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与欧洲版A4保持一致。欧洲版A4并没有配备3.0T发动机,因此A4L也没有。A4L的研发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当时还没有大排量消费税的问题。

  记者:LED灯源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奥迪在这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之后是否会更多采用LED灯源?

  张革:确实,奥迪在LED车灯方面具有领先的优势。不仅在车灯造型设计方面,在技术方面也一样领先。相信昨晚A4L的车灯表演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飞翼”造型的LED日行灯不仅可以提高行车安全,同时能量消耗也比普通卤素灯泡低很多。相信LED车灯将是未来车灯发展的一个趋势。目前奥迪所用的LED车灯都是独立的排列方式,我们正在研究连续的LED车灯,之后奥迪的LED车灯将更加动感。

  记者:欧洲版奥迪A4已经开始配备S tronic双离合器,全新奥迪A4L会不会也推出S tronic车型?

  张革:奥迪刚刚推出了配备S tronic双离合器的A4,这款先进的变速箱适合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时提供的。由于配备S tronic双离合器的A4推出时间很短,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A4L装备S tronic双离合器的通知。离合器对汽车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而复杂的部分,一款新型变速器的应用还需要很多匹配和测试的时间。目前A4L四驱车型使用的是新一代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传递动力十分平顺,而且经济性也很出众。

  记者:奥迪A4L加长对造型有哪些影响?A4L的设计是否包含“中国元素”?

  张革:我可以十分肯定的说,A4L加长后对造型没有任何影响。相反,由于轴距更长,整个车身线条显得更加流畅。我们都看到,A4L的造型十分动感,即体现了奥迪家族式的血统,又将运动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A4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车型,在造型方面要考虑全球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通过奥迪设计师的设计,A4能被全球消费者接受是件十分难得的事情。您所说的“中国元素”我不太清楚具体指的是什么,针对中国用户推出的更长轴距应该算是一个“中国元素”。

  记者:A4L的推出是基于市场需求考虑还是奥迪从战略角度的决策?

  张革:A4L是一款基于中国用户需求推出的全新车型,是奥迪重视中国用户的又一例证。在研发初期,我们在国内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95%的被访者都表示对中型高档车应该具备舒适的后排空间。由于市场需求客观存在,我们做出了顺应市场需求的决定。

  记者:全新奥迪A4L旗舰车型已经具备了中控台显示屏,为什么没有GPS导航系统?

  张革:这里我想更正一下,A4L全系车型中控台都配备了显示屏,并不是只有旗舰车型才有。目前A4L没有GPS主要是汉化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会在之后推出配备第三代MMI系统的A4L车型,这套系统包含了三维显示的GPS,我相信到时您一定会对这套GPS导航系统十分满意的。

  记者:老款A4有“烧机油”问题,全新奥迪A4L会不会出现同样问题呢?

  张革:首先请允许我更正一下,您所说的“烧机油”叫法并不准确。准确的叫法应该是“机油消耗过量”。如果汽车“烧机油”我们会在排气管后看到蓝色的烟雾。我可以给您明确的答案:全新奥迪A4L不会出现“机油消耗过量”问题。

  记者:A4L 1.8TFSI车型什么时间上市?

  张革:目前还不能确定准确时间,在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会推出这款车型,请您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