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少卖6万辆 北京现代年销量计划再次落空

  每经记者高巍熊国志发自北京 在2008年国内销量前十的乘用车企业中,除了大众系和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公开宣布销售增长之外,其他的车企都唱出了衰调。其中,北京现代2008年销量仅30万辆出头,成为连续两年未完成预定目标的企业。


  北现连续两年未完成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调查独家了解到,北京现代去年只完成了目标的不到85%,销量比预定的38万辆计划少了超过6万辆,而30万出头的销售数字也只与2006年的29万辆接近,成为了唯一一个连续两年没有完成销售计划,且销量呈下滑趋势的企业。

  有业内专家分析表示,“虽然今年北京现代回到了销售前十的榜单,但连续两年销售未完成计划,成为了国内车企中最尴尬的角色。这样的成绩也能进入去年的前十,说明国内汽车销售整体疲软。”

  据了解,一汽丰田等主流企业也因为销售压力大幅减产,但最终仍进入了2008年销售前十,可见过去的一年,行业销售缩水之严重。

  一汽大众重夺销售冠军

  阔别冠军多年的一汽大众以512,973辆的销量回归2008年全年乘用车总销售量冠军,令去年履新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胡咏松了一口气。此外,上海大众也以501,018辆的成绩跻身销量第二名。

  2008年车市收官之际,宣布增长的还有东风日产和广州本田,广州本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年累计销售轿车306,230辆,首次跃过3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4%,其中第八代雅阁轿车销量突破17万辆,以170,517辆的业绩力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长44%。

  东风日产则以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收官,销售突破35万台,国内销售综合排名第四。据了解,2008年,在整体车市平均同比增长5.1%的大势下,东风日产的同比增长为28.9%,市场占有率达到7.2%,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没有调整产销目标且完成任务的企业。

  东风本田预计今年增长10

  %在去年绝大多数厂家都没有完成增长目标的情况下,东风本田最终完成了16.42万辆的销量,成为为数不多的超额完成销售计划的企业。

  今年,东风本田对市场的判断比较谨慎。在年初推出改款思域后,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思域去年的销量是8.3万余辆,今年的销量计划是9万辆,东风本田计划今年的增长率是10%,总销量计划是18万辆。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北京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一旦国家对新能源车的鼓励及税收减免政策明朗,东风本田就会考虑将思域混合动力车国产。

  去年,东风本田销售了200台混合动力车,销售并不理想。今年,该车的销售计划将提升到300辆。

  刘洪表示,东风本田正在关注新能源车政策会不会在两方面做出鼓励。一是一次购车的税款是不是减免。目前进口思域混合动力车要缴纳25%的关税,以及增值税和消费税,消费者一次购车投入较大。如果政策导向出台后真正能使消费者一次购买投入降低,东风本田将考虑思域混合动力车在国内生产。

  另外,东风本田对购置税的减免也相当关注。“购置税减免政策将对东风本田产生很大影响。”刘洪表示,东风本田将根据政策的变化出台具体办法。

  专家观点

  2009年汽车出口将快速萎缩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2008年国产汽车产销增幅自1999年来首次低于10%,且重点企业产销回落较快,行业经济效益增速下滑明显,19家重点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面对如此尴尬的汽车销量成绩,中汽协有关高层表示,今年将力保5%左右的增长。

  但汽车业今年面对的危机并不比2008年少。业内专家分析表示,由于国际经济形势的恶化加深,2009年汽车出口市场将快速萎缩。2008年12月份乘用车出口同比下降50%,可以预测2009年乘用车出口可能会缩减到比2007年还低的水平。要弥补这个损失,国内市场至少要多增长2.5%。

  该专家同时表示,公务用车采购的缩水也将拖累汽车销售。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将造成今年的财政出现赤字,这必然导致行政开支的缩减,从而使公务车市场萎缩。公务车销量在去年就已经下滑,估计2009年公务车市场将比2008年下滑10%以上。私家车市场增长3%以上,才能抵消这部分下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