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原油价格回落 汽油价今起每吨再降140元

   成品油价的第二轮下调很快兑现。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通知,自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此举不仅符合当前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取向,更意味着国内外油价“接轨”时代的到来。

  这已是近一个月来国内第二次调整成品油价格,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形还要追溯到2005年。专家表示,对初现放缓迹象的中国经济全局和风雨飘摇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来说,发改委的最新举措都有积极意义,将提振国内成品油需求,进而改善全球的需求前景。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是由于2008年12月19日以来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回落,按照完善后成品油价格机制运行做出的决定。据测算,此次调价后对汽油零售价的影响约在每升0.11元到0.14元之间。

  “尽管这次调价幅度不大,但至少表明国内外油价已走向‘接轨’,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已真正开始发挥作用。这可能是调价带来的最大意义。”石油专家、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钟健对本报记者说。

  而对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来说,此次调价尽管短期内会影响利润,但更利于消化库存。由于库存高筑等原因,两大集团此前已在各地大打“价格战”。业内预测,此次国家再次下调成品油价后,加油站大幅降价促销的局面或将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