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国内油价下降空间有限 汽柴油价格再降

  1月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月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这是进入2009年以后,国家发改委首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而就在去年12月18日,发展改革委宣布自次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00元和1100元,与此同时,适当压缩了流通环节差价。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回落,近日来虽有波动,但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仍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为此,国家决定相应下调成品油价格。

  “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降空间已十分有限。”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崔新生表示,由于我国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与中石化的巨大库存在今年1月中旬已基本消化完,现在国际油价持续处于低位,所以国家发改委有必要将油价适当下调与国际油价接轨。但出于各种利益考虑,这种下调更多是种姿态,国内油价不会像国际油价一样,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其实,由于库存较多,盈利空间较大,最近中石油与中石化在上海、北京等地进行了多次“价格战”。受益于两大巨头的“激战”,出租车等行业的利润空间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

  “上海90号汽油每升4.35元,我们一个月能多赚600元左右。”的哥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油价再跌,他们的盈利将会进一步增加。“有报道称,国际原油价格可能跌至28美元/桶,真这样的话,国内成品油价格还会下跌。”显然,宋先生对国内油价下跌还有更高期望。

  不过,一些民营加油站对两大石油巨头的降价促销颇为头痛,他们的生存环境再一次受到威胁。

  “国际油价近期波动较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美国经济有加速复苏的迹象,国际油价的下跌时间将缩短。”崔新生表示,国际油价反弹步伐将加快,涨到100美元也有可能。今后,国内消费者可能会比较频繁地感受油价的“上蹿下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先生 | 崔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