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税下降 车商意见称 油价涨跌更重要

  1.6升及以下排量车购置税由10%下调至5%。以一款1.6升售价10万元的车型为例,购置税可由8547元降低到4273元,车主可以省下约4274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斯君)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另外,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这意味着,对于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购车者可以少支出5000元。此前车辆购置税一律为10%,昨日这一车市利好政策,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将获益更大。

  据了解,目前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其支柱车型奇瑞A5、QQ、吉利自由舰、比亚迪F3、F0等车型,畅销车款都是1.6升排量。奇瑞QQ、比亚迪F0等排量在1.3升以下的车型,更是可以获得“一次性财政补贴”。上述车型实施新购置税后,普遍减征幅度在3000~5000元。

  “减免购置税,对小排量车来说,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小排量汽车的销售肯定有所提升。”昨日,奇瑞汽车广州地区经销商如是表示。以排量0.8升的奇瑞QQ来说,一辆的价格大约是3万元左右,如果执行新的标准,可以节省3000元;而对于排量1.6升车价一般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则能节省5000元以上。

  著名行业分析专家向寒松表示,此次减征购置税是刺激国内车市利好政策,也是国家倡导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政策的传递,对现阶段的车市还是有很积极的影响。此前一部分悲观的滞后消费得到提前释放,因为对于购买1.6升左右或以下排量汽车的家用购车者而言,他们对降低5000元至1万元的购置税还是很看重的。

  

  各界反应

  车商 油价涨跌更重要

  虽然优惠幅度不小,但有汽车经销商则表示,如果减免购置税是国家为刺激经济采取的短期应急措施,估计效果会更好一点儿,为了省几千元钱,一些人可能就会赶在购置税优惠的时候购买。目前来看,实施一年的效果应该还可以,因为如果是长期措施,一些并不急于买车的人,可能仍会观望等待。

  广州本田鸿粤田店总经理陈南秀表示,从长远来看,消费者似乎对油费涨跌与过路费的减免更为关心:“因为买车是一次性投入,但后续的汽油消费,以及出游缴纳的过路费等才是一笔长期且庞大的支出。”

  尽管购置税调整因国家提倡“节能减排”而向小排量汽车倾斜,但一些经营大排量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表示,购置税的调整对大排量汽车的销售应该影响不大。广州地区奥迪经销商一名市场部负责人认为,买高档车的客户,不会因万元的购置税减免,而选择换一种车型。

  准车主 持币待购终出手

  已决定在近期准备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排量在1.6升家用汽车的徐女士说,去年底就因为听说新购置税今年将实施的消息,而将原定的购车计划拖到现在,因为新购置税实施后将可以省下好几千元钱。但对于想购买2.0左右排量的消费者,不少人表示还是有点遗憾,从事医疗行业的李先生原本想等新购置税政策出台后购置一辆老款马自达6:“当初预测全免的话就可以便宜1.6万元。但照现在的政策来看,2.0排量更不可能全免,还是在今年找准时机再下手吧。”

  行业专家 对车市刺激短暂

  著名行业分析专家向寒松表示,实际上此次减征5%税率与大家之前预测1.6L以下排量全免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距离,而且也没有进行分级。事实上,5000元~1万元的差价在1.6升以下的市场上是常见的优惠,很可能半年后某车型的促销优惠就已经抵消这次减税所带来的优惠。而政策的设定时间也是1年,之后可能取消或更改。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