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国内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出炉

  江铃汽车

  新品将助推09年发展

  江铃汽车1月9日发布产销快报,全年累计产销分别为94340辆和95171辆,同比都略有增长。

  江铃汽车自三季度以来单月产销量始终在7,000辆左右。在具体品种中,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和JMC系列轻卡08年的销量基本与07年持平,而皮卡产品的市场表现较好,同比有18.58%的增速,另外宝威SUV和运霸面包车同比销量均录得较大幅度下降。

  目前,国内商用车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而处于景气下行周期,江铃汽车也适时地步入调整阶段。V348产品项目(由福特提供技术的下一代商用车产品)、N900产品项目(自主开发的下一代卡车产品)、N350产品项目(自主开发的下一代皮卡、SUV产品)以及为了支持国产化和适应未来法规要求的JX4D24发动机等项目均在规划或实施中,推新品、产能扩张等措施无疑将助公司尽快地推出更有竞争力和获利能力更强的产品投入轻型商用车市场。

  北汽福田

  国际化发展取得突破

  据福田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08年福田汽车总销量突破40万辆,在国内商用车市场销量保持连续5年排名第一。 此外,福田汽车也已经完成了对旗下所有产品的更新换代,旗下现有9大产品品牌均进入行业领军者或挑战者位置。其中,轻卡产品持续遥遥领先;中重卡逐步成熟并获得快速盈利增长;其他新兴业务板块也有望成为今后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风汽车

  完成产品升级换代

  数据显示,去年东风商用车销量增加6.1%,达到330530辆。其中,中重卡累计销售178575辆,保持了总量行业第一地位;东风天龙全年销量达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0%。

  一汽集团

  保持市场领军地位

  今年上半年,解放卡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10.4万辆,同比增长44%,增幅高出行业10%,市场份额同比提升3%。其中解放重型车发挥了支撑作用,6×2、6×4牵引车和重型自卸车三大种类销量迅猛增长,J6专用车有所突破。公司通过订单制,月均计划准确率高达98%,市场预测能力显著提升。

  下半年,在面临排放标准升级、国际金融危机的压力下,解放深入挖掘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的潜力,努力开拓市场,加强国Ⅲ解放卡车推广。在解放的带动下,1至11月一汽集团生产卡车22.6万辆,销售22.7万辆,保持了一汽在商用车领域第一军团地位。

  江淮

  轻卡优势得到强化

  上半年,尽管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排放标准升级等因素影响,江淮轻卡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牢牢占据行业第二的地位,并不断拉近与福田的距离。上半年江淮轻卡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34.19%。目前,江淮轻卡产品覆盖从宽体到窄体,从单排、双排、排半、标准车到厢式车等各种系列,几乎涵盖轻卡各产品类别,是国内迄今为止车型最丰富、种类最齐全的轻卡品牌,小薇、威铃、康铃、帅铃等覆盖了从微卡到高端轻卡大部分市场。

  华晨金杯

  海狮系列大幅促销

  9月金杯海狮第六代暨第80万辆下线,足以说明金杯轻客的市场保有量。11月,华晨金杯推出针对第五代海狮的大幅促销活动,掀起了我国轻客市场新一轮促销热潮。由于金杯海狮占有我国轻客市场40%左右的份额,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促销将极大地压缩其他企业在低端轻客市场的生存空间,进而影响我国轻客市场格局。

  在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下半年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下,1至11月份,金杯海狮轻客销售5.8万辆,同比减少4.61%。

  重汽

  EGR重卡大获成功

  在中重卡市场,中国重汽近几年紧随一汽和东风,但这种情况随着今年国Ⅲ排放标准的实行起了变化。7月1日,国Ⅲ排放标准实施,国内重卡厂家相继推出了适应国Ⅲ排放标准的新款卡车。中国重汽也推出自主研发的具有低成本优势的EGR重卡,市场反响非常好。在延续2007年重卡市场火爆形势的基础上,2008年中国重汽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成果。

  重庆长安

  去年增幅最大

  08年长安商用车销售36.2万辆,主力产品长安之星系列销售接近20万辆,其中,长安之星2售出12万辆,老一代长安之星售出7万辆。而长安商用车更制定了09年销售突破50万辆的目标,在大的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通过在营销及研发上增加投入,增加营销力和产品竞争力,力争09年的销量增幅达30%以上,这将是长安商用车增幅最大的一年。

  力帆

  出口增长迅速

  力帆作为商用车领域的后来者,由于基数相对不大,08年增速依旧最迅猛。力帆微卡1~10月累计销售35959辆,位列08年前10月微卡销量前三。据了解,力帆重客目前可生产7大系列60余个品种的客车,产品已出口马耳他、越南、菲律宾等国。快速的增长势头使力帆商用车进入08年销量前十。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