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南昌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93号汽油降0.12元

  记者郑荣林报道:相隔不到一个月时间,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自1月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相比上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比较小,南昌市93#汽油价格每升由5.07元下调至4.95元,每升下调0.12元,以普通私家车40升的油箱计算,加满一箱油可节省4.8元支出。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文件,江西省属于暂不实行成品油一省一价的地区,南昌市的90#汽油、0#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吨6215元和5585元。

  15日零时,记者从洪都北大道中石化相思林加油站看到,97#汽油价格由每升5.44元下调至5.32元,90#汽油价格由每升4.71元下调至4.61元,0#柴油价格由每升4.96元降至4.82元,-10#柴油价格由每升5.30元下调至5.15元。洪城路一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傍晚油价下调的消息开始传播至车主,到加油站加油的车辆比往常就略有减少,但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比较小,没有出现上一轮降价时出现的状况——“消息公布的当晚加油站无人加油,

  第二天早上排队加油”,以用油量最大的出租车为例,一般都是使用90#汽油,以一天耗油40升计算,每天也就只能节省4元钱。2008年12月19日,国家实行成品油价格改革政策,江西全省93#汽油和0#柴油每升平均分别降低0.99元和1.16元左右。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回落,几日来虽有波动,但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仍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为此,国家决定相应下调成品油价格。实际上,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在上海广州福州等地的中石化、中石油(10.13,-0.11,-1.07%,吧)近期均有采取降价促销的举动,其中上海降幅最为明显,90#汽油每升降0.25元,93#汽油和0#柴油每升则下降0.35元。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南昌市场的成品油竞争相对较小,所以大范围、大幅度降价的措施很少,在上一轮调价之后,本地多家社会加油站价格略有下降,每升都在几分钱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