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政策利好解冻车市 东风标致80%车型受益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自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消息成为众多车企关注的焦点。汽车行业上下一片叫好,这对于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复兴无疑都是极大的利好,厂家松了口气,经销商有望重树信心,想买车的消费者也重新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政策利好:催生“黄金排量”效应

  市场分析机构指出,考虑到消费者需求较为集中的位于1.6升黄金排量及其下游的市场区间,而该细分市场占据了国内汽车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因此,车辆购置税的下调将有利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对汽车行业销量增长恢复具有积极意义。业内人士指出,在这种购置税调整政策情况下,将可能会迫使国内汽车企业在1.6L以下及中低端产品领域加大产品研发及对市场投放,以适应中国实际汽车消费政策的推行情况,而这就将导致国内车企在1.6升黄金排量这一市场区间的竞争更加趋于白热化。

  而在众多合资汽车品牌中,东风标致可能是少数几家能够因政策利好辐射全线产品系列的品牌之一,旗下307、207、206三个产品系列都有1.6升“黄金排量”的对应车型,其中80%的车型交付都集中在1.4和1.6升排量。这也就意味着在政策实施期间,凡于09年购买东风标致车型的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福荫。

  东风标致:社会责任感重任在肩

  “购置税减半”政策覆盖的1.6升及其以下排量的车型大多在硬件配备上早已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靠拢,而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价值观很大程度上与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号召形成交集。因此,此次政策利好的出现或将引发新一轮的小排量车型热潮,而车企的社会责任感正是产品本身的“环保节能”特点凸显的根源,汽车厂商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对企业公众形象、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也更为重视。

  就目前看来,在“有质量的发展”的品牌策略指引下,东风标致的产品规划似乎暗中早已与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相吻合。小排量车型历来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擅长运作的车型系列,因此在东风标致的产品设计开发中,每一个细节都充分考虑到节能环保和对车内环境标准的重视,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其产品规划都是建立在长期市场调研基础和产品质量审核基础之上,产品线布局在最初就以市场导向为准绳,将“节能减排”的精神贯彻在每一款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环节中,此次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有望进一步促进消费者对其产品“节能减排”风格的认可和青睐。

  国家此次针对车市的“解冻”政策,无疑将为车市寒冬送去暖意,为众多车企、经销商化解市场和经营压力。在此背景下,东风标致等国内车企若能依托的市场契机,进一步提升品牌、产品及服务的整体水准,就将率先占得市场先机,其迈向春天的脚步也将愈加坚实。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