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东风标致:车市陷入低谷之前准备"过冬"

  作为二线品牌,虽然东风标致在车市陷入低谷之前已开始未雨绸缪,但无论如何努力和腾挪,车市的血雨腥风已影响到每一个终端。“我们已经全力在各个方面进行充分的准备。”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说,“既然冬天提前来临,我们就只能准备好足够的‘棉衣’和‘粮食’。

  一切都不乐观

  “下半年我们的销售任务是1000辆,预计7、8、9三个月做到400辆,最后3个月600辆。”日前,武汉一家东风标致店销售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传统销售淡季、奥运加上宏观经济的影响,让他们对三季度彻底失去信心,以累计400辆保本的销量为目标。

  今年5月,记者与何先生沟通时,他用“完全不知道会怎样”来形容接下来几个月的销售形势。5月下旬,该店市场与销售等方面负责人开协调会,讨论6、7月销售政策。各部门主管发现,无论是即客、意向客户、确定购买客户,在当时的形势下看不到任何既定的目标,让几位主管感到一丝恐慌。

  6月份的大幅下滑证明了这一点。记者从该店拿到准确的销售数据,今年3~6月,单月销量分别为149、155、177、143辆。6月销量在5月基础上下滑了19%。此外,较之往年,一个反常的现象是5月销量首次高于4月。

  何先生分析,往年“五一”黄金周前,需要出行的客户集中在4月将看好的车辆买下,故4月是上半年的销售最高峰。5月由于长假消耗7天时间,实际销售时间只有3周,加上临近淡季,销量开始回落。至于该店5月销量为什么大幅上涨,有关方面称降价是主导原因。据了解,今年5月,东风标致三厢307武汉市场最高优惠1.2万元。10.98万元的低配产品,市场成交价低至9.7万元。

  多管齐下

  “我们会通过多种手段来提高渠道的销售力,同时降低渠道的风险。”昨天,东风标致方面对记者表示。据悉,东风标致除了大幅度减少终端的压库数量之外,还将通过厂家主导的销售服务促销来推动处于冰冻期的市场。

  武汉一家东风标致店上半年一段时间库存系数(库存/销量比例)接近1.5,这已经接近库存系数的危险红线。记者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东风标致已经预见到市场会出现变化,所以今年上半年并没有强制压货的行为。东风标致的库存,通过给予经销商额外奖励来消化。

  但在经销商看来,这种自由选择、无强制性的方式却充满了“强制性”。“比如武汉有3家店,其他店超出计划提车,拿的价格就更低。在销售环节,他们就有能力把价格杀得更低,把武汉所有的客户都抢过去。”何先生介绍。今年二季度,该店接受跨区销售的数量达到80辆左右,搅乱了市场次序和价格体系。

  “我们要强化标致品牌在客户心中的号召力。”东风标致方面对记者表示,从7月份下旬开始,东风标致计划推出“购车两年内免全部保养费用”的服务增值举措。“我们要全力准备好过艰难日子的准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