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利润同比涨81% 东风未来两年230亿投车市

  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489.HK)昨日发布2007年年报,集团收入约为人民币593.18亿元,较2006年增加了约110.54亿元,增幅为22.9%。利润约达37.70亿元,增幅为81.2%。

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43.76分,增幅为81.2%。该年报中批露,2008年将投资110亿元,2009年再投资120亿元。公司产能将从去年年末的111.7万辆提升到2010年的161万辆。公司董秘胡信东表示,正是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调整使公司利润大涨,未来扩能将主要在乘用车公司。

  该公司仍判断,2008年,中国汽车行业仍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预计全年汽车行业销售达1000万辆,2010年达到1200万辆,成长前景广阔,但也认识到,2008年中国的宏观经济面临调整压力,市场竞争加剧将导致汽车销售价格下降,而原材料价格上涨使成本控制难度进一步增大。

  为了抓住这样的发展机遇,该公司表示,随着神龙汽车公司第二工厂、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产能扩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花都基地36万辆产能扩建等项目建成扩产,东风乘用车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而对于神龙的第三工厂,胡信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并不包括在此轮投资中。而合资哈飞后及东风沃尔沃项目上马后是否包括在161万辆的产能扩充中,胡信东表示,目前年报中批露的产能扩张并不包括外延式扩张。

  公司表示,仍将通过进一步提升国产化率,技术降成本消除终端价格下降及原材料上涨的不利因素。未来两年将继续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工厂改扩建与技术改造、新产品导入和新车型专项投资及加大节能减排等方面投入。

  胡信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2008年和2009两年共230亿投资将全部来自于旗下公司的自有资金,东风没有融资计划。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