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唐腾:407?607?满把好牌要挑着打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陈雅 李潮

  2004年3月,日内瓦车展,东风标致首款车型307首次亮相,当时的唐腾跟记者说,为了这个车型,几乎每天在中法之间的航班上都有东风标致的工作人员在飞机上,这一款车型是东风标致的开山之作,其在经过了短暂的适应阶段后立刻迸发出了强有力的后劲。四年之后的今天,坐在办公室的唐腾,对此有了更多的感触,“现在的市场已经跟原来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欧洲市场也越来越意识到市场正在慢慢发生变化,中国人对车的要求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可以说是最高的,一款车在欧洲卖得好,不一定会在中国卖得也好;但如果一款车在中国市场上很受欢迎,那在欧洲市场上也一定没有问题。如今我们也经常飞法国,但更多的关于车型的问题是要我们说了算的,只有让中国市场的OK了,这款车型才算真正OK了。”


  没问过唐腾是否爱打桥牌,但这位东风标致副总经理轻松自如,专注认真,不温不火的性格,应该是位打桥牌的料子。今天,几乎所有负责销售的汽车老总都高度紧张到几乎无休无眠的地步,而唐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的不急不躁的神态、他在谈吐中彰显出的东风标致的品牌智慧让人不禁想到:在险象环生、风急浪猛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标致手里捏着怎样的汽车底牌,让他如此淡定从容?

  407?607?满把好牌要挑着打


  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问到唐腾东风标致未来新的车型,这是可以理解的。东风标致成立时间短,产品线也短,目前仅有东风标致307,307两厢以及东风标致206,这几个产品的成功,引起了消费者对东风标致未来新的车型极大的期待。


  但唐腾不急不躁,他说,东风标致在汽车投放的市场策略上,是每一款产品基本上都有80%的国产化程度才在国内市场上进行投放。换一句话,每一款新车投放时的国产化率、本土化程度是非常高的。这也意味着需要较大的资金和较长的时间,要做大量的投入,这样可以保证在品质和国际产品上保持一致,所以广大车友要少安毋躁等待一下。

  唐腾告诉记者:东风标致所隶属的神龙公司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开始投资建设神龙第二工厂。第二工厂所引入的产品,导入的生产平台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三号平台。这个平台也就是C级车平台,目前的产品是407和607这样高级别的车。在2009年的下半年随着工厂的建成投产,意味着在那个时候东风标致将会有407或者更高以上级别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唐腾透露:今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销量超过了20万辆,神龙的产能达到了极限,下一步发展必须提高产能,在建的新工厂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加上现有工厂年产30万辆的产能,标致的产能在09年将达到45万辆。现在东风标致的产品结构还是以中级车为主,307作为中级车在中国市场份额占有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未来的发展也需要在高端上有所作为。从平台战略来说,第二工厂是生产中高档车,从平台的导入下一步的发展主要是生产高端产品,这个新工厂将专门用于生产高档车,从产品规划和系列上来说这是合情合理的决定。“东风标致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因为竞争对手们已经把几乎全部主力车型都拿到中国投产了,而标致目前只拿出了3款产品,标致车型很多、产品线非常丰富,后劲十足,但满把好牌要挑着打。有可能是比407更好的产品。因为现在的产品更型换代非常快,所以那个时候一定会有更新、更好的产品来竞争,来帮我们取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今年的增长幅度目标高达40%:东风标致的叫牌艺术

  东风标致希望借两厢307,将2008年的销量提升到13万辆,这意味着东风标致今年的增长幅度目标高达40%。唐腾说:“东风标致目前在中国有25万用户,仅仅307这一个系列的车,我们月销量就可以突破1万。今年307系列制定的销量目标超过10万,这表明,尽管东风标致到今天刚刚只有四年历史的年轻品牌,而且我们的产品确实也不多,但正在跻身中国汽车市场最主流产品之列。”

  唐腾透露:“我们计划今年销售4万辆两厢307、6万辆三厢307。由于两厢版从3月开始销售,所以销量目标少于三厢版,我们最终要实现两厢与三厢1:1的销量。去年9月份新307投放,当时媒体问我们这款车能卖到什么程度?我们预计三个月可以超过2.5万辆,当然大家持怀疑的态度,可是事实证明,去年后3个月,我们这款车确实是实现了销售超过2.5万辆。到今年年初,307三厢第一季度月份的销售也是超过了2万辆。2月份有雪灾的影响,但这个数字已经超过福克斯三厢和骐达,占到了中国三厢车销售最大销量的产品行列,成为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从绝对量上讲206显得少一点,每个月大概3000辆左右的销量,但仍然是我们紧凑高档小型车的销售冠军榜的前三之一,除了飞度、波罗再没有比206卖的更好的车型了。虽然它的量不大,但它在细分市场里的表现,甚至好于我们307的表现。”

  两厢车的推出,往往建立在与之相对应的三厢车所创下的良好口碑之上,骐达如此,宝来亦如此,凯越和福克斯更是如此。东风标致所等待的,正是三厢307口碑与销量的双丰收。307上市后,同样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东风标致可以在汽车市场下降的背景下能够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主要得益于307,唐腾说:凭借着307两厢的加盟,我们相信我们今年仍然会有一个40%的增长,远高于全国市场平均20%的增长速度。

  与强大的习惯错觉较劲:法国浪漫外衣下的工业肌腱

  谈到法国文化在中国的印象,唐腾浮上一丝不知如何是好的苦笑:“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联想到优雅的香水、时髦的衣着,很多人还能说出一串法国文艺巨匠的名字,好像法国就和时尚、文学、绘画等等艺术联在一起。因为这些大师的名字实在是如雷贯耳,以至于科技和工业在国人的心目中似乎一直和法国不搭架。提到德国,国人都能想到科学、技术这些词汇,精确的机器和制造,把德国和汽车联系在一起似乎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而提到法国,国人能想到的,是卢浮宫,是塞纳河边的咖啡馆,是无数世界名著的作者,但却很少有人会想到,在浪漫外衣下法国有着科技和工业强国的坚强筋骨和肌腱。法国有全球领先的航天技术、核工业技术、磁悬浮技术、超音速客机技术、空中客车技术,还有标致、雪铁龙这样拥有许多专利技术的汽车行业,是一个有着非常先进科技的国家。”

  唐腾坦陈:这种强大的文化错觉和主观印象,让东风标致在市场营销推广中尝到了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人人都以为自己了解法国,人人都觉得法国是人文的,人人都对法国的科技知之不深,而汽车强调的却正是高科技、高技术含量。拿新东风标致307来说,这款车配置了最新的控制技术,具备世界优异的操控性能。比如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的革命性升级,使307高度智能化,快于传统车型两倍的信息传输速度,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让安全系统做出反应。而最新一代博世8.1版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也会在遭遇突发状况时化险为夷。同时,新307根据中国城市道路的驾驶习惯开发了最低40公里/时的低速定速巡航系统,智能速度控制装置可以在部分限速的道路上为驾驶者带来放心,省却了不小心超速罚款的烦恼。智睿多媒体通讯导航系统集可支持DVD影音功能、GPS导航功能以及车载免提通讯功能于一体,可用英汉两种语言显示各种信息和指令。存储容量为30G的硬盘空间可支持长达180小时的音乐播放,还为iPod一族安装了专用接口。“我们一路卖车,一路在和强大的习惯成见作战,我们要告诉所有的人:法国不但有美酒和崇高的艺术,也有好车和尖端的技术。法国车是欧洲车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欧洲车的精细、安全、环保,尽在东风标致的产品之中。”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