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经济-杂志专区

全球汽车业重组 福特或将迎来新生命周期

  福特是根本,其他品牌只相当于“身外之物”,为了保命,倾家荡产也有可能。

  ONE FORD,也许这是福特不得不面对的结局,同时也是最好的结局。

  11月18日,福特宣布将出售旗下日本汽车公司马自达大部分股权,据《日经新闻》报道,福特出售的股权大约为20%;此前,福特持有马自达33.4%的股份,为马自达第一大股东。

  如果情况继续恶化,福特还将不得不出售其在马自达的全部股份,同时包括旗下的水星沃尔沃等品牌在内,都有可能被抛售。毕竟,福特是根本,其他品牌只相当于“身外之物”,为了保命,倾家荡产也有可能。

  11月15日,在美国政府关于汽车行业救援贷款的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鲍勃•考克要求美国汽车劳工联合会主席格蒂芬格预测一下: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三巨头的破产顺序将会怎样。格蒂芬格给出的答案是:通用克莱斯勒,福特。为什么福特是最后一个,一个福特又将怎样?

  事实上,这是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巨无霸”通用的扩张一直依靠资本并购,无论亚洲的大宇还是欧洲的欧宝,旗下用十个手指数都数不过来的品牌几乎都来自于资本收买,通用太大了,大到那些各式各样的品牌已经将它的核心品牌稀释到不可方物。

  谁是通用?你可能会说,别克?悍马?大宇?欧宝?庞蒂克?凯迪拉克?雪佛兰?还有很多没有列举——这些品牌谁都是,又都不是。

  所以,格蒂芬格的话没有错,通用虽然庞大,但显然已经没有了主心骨,一旦通用这张“皮”之不存了,那些“毛”注定将四散而去。

  克莱斯勒呢,它就像个卧床不起的病人,实在无法判定它什么时候会忽然好起来,虽然这种状况几乎接近于零。

  只有福特不同,虽然它也有很多的附属品牌,沃尔沃、水星、野马等,但福特品牌本身的车型一直颇有市场号召力,比如国人所熟悉的蒙迪欧、嘉年华、福克斯。卖掉那些附属品牌,福特还有机会做大众。

  来看看“标准模范”德国大众吧,它从不像北美的汽车制造商那样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到头来还得卖首饰活命。大众就像个朴素的家庭主妇,不断地把财富往家里规整,在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家里米面充足,银行还有存款。

  是的,福特还有机会,嘉年华、福特这样的小型车热销为福特的起死回生带来了莫大的希望,它们保留了福特出色的动力性能,而且油耗性能正在改善,他们是福特的老树新苗,是福特重新崛起的希望。

  一个福特将如何?答案是,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福特将迎来新的生命周期。因为福特的核心品牌还在,汽车制造技术也过硬,这两点将重新支撑起这家汽车制造商。如果美国只能留下一个汽车制造商,我看一定就是福特。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