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威志节油大赛

威志和谐之旅 中阿友好万里行

  即将上市的威志轿车,是天津一汽在自主创新上的一座里程碑。希望通过经受各种极限考验,充分验证品质的威志车队,2006年9月开始了第一次洲际远征。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联合举办,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陈铎艺术创作室共同承办。威志车队经受极限考验,顺利完成任务,并成功实现两个突破,其一,创造中国经济型轿车跨国穿越活动的最长距离纪录。其二,威志车队沿途穿越世界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完成国内经济型轿车的首次撒哈拉穿越。

  威志和谐之旅不仅为中阿友好作出贡献,也可以借此机会加强与阿拉伯国家汽车产业的交流,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创造新的契机。

  长城脚下出发

  素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居庸关长城脚下,由4辆威志轿车、2辆后勤补给车以及1辆传播车组成的威志车队在一片锣鼓声中启程,开始了为期58天、穿越8个国家的“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

  在接下来的近60天的行程中,威志车队一行将从新疆西部口岸红旗拉甫出关,沿途访问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最终抵达活动终点北非古国埃及。车队沿途将横跨亚非两大洲、跨越2个海峡、穿越8个国家、造访30个城市,总路程超过2万公里。

  一举翻越帕米尔高原

  10月8日起,威志车队开始翻越我国的西疆极地、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接受出发以来的第一次极限考验。在由喀什到塔什库尔干近280公里海拔4000多米的山路上,威志车队从海拔在7500米以上的公格尔雪峰和幕士塔格雪峰西侧进行高原穿越,经过了高原湖泊以及美丽的峡谷,也体验了崎岖山路和峭壁悬崖的危险,于晚间抵达海拔3600米的边陲镇塔什库尔干。据汽车专家介绍,高原地形由于海拔高、气压低、气温寒冷的特点,对于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型、冷却系统以及汽车的制动系统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之后车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开始穿越帕米尔大峡谷。

  盘旋在峡谷中的中巴友谊公路曾经在05年10月发生较大地震,致使道路更加坑洼不平和险峻异常。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谷,山上的碎石随时可能落下来,车队不时要从地震造成的落石堆中、临时开出的狭窄道路上越过,底盘较低的威志骄轿车对驾驶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威志车队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经受了落石、山谷以及坑洼等各种地形的考验。成功翻越了海拔高达4000-7000米的帕米尔高原,顺利抵达友好邻邦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最艰险的高原试车路段证明了天津一汽威志的优良品质。

  成功挑战撒哈拉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沙漠。它西起大西洋沿岸,向东经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埃及等国到达红海之滨,面积为910平方千米,是我国最大的沙漠-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20倍。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燥炎热的沙漠地区之一,这里平均年降水不足100毫米。撒哈拉沙漠夏季的气温更是高的出奇,这里曾经纪录过58℃的极端最高气温,并且昼夜温差极大,白天地表温度可达70 ℃~80 ℃度,夜晚沙漠气温会急骤下降30 ℃~40。

  2006年11月22日,经历57天的艰难跋涉后,威志车队准备迎接活动中最大的挑战——越撒哈拉沙漠。车队于当日早上从拜哈里耶绿洲出发,驶入撒哈拉沙漠。沿途四周尽是沙丘和沙地,在沙丘环保的撒哈拉沙地中,由于沙地薄厚不均匀,给威志车队的前进带来很多障碍。但是威志体现了良好的通过性。沿途队员们驾车并排跑出常常的沙烟,留下长长的车辙,给沉寂的沙漠带来了现代汽车文明的生机,留下了中国自主研发轿车的足迹。当天晚上,威志冲出撒哈拉沙漠,顺利返回开罗,来到世界文明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前,伟大的跨国之旅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